影视股集体大跌,春节档票房恐受疫情影响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1-20 15: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影视股集体大跌,春节档票房恐受疫情影响)

周末新型肺炎消息的发酵,影响蔓延到了电影市场。

今日(1月20日)截至收盘,文化传媒板块102只股票,59只下跌,其中不乏跌停股:参与多部影片发行并且24亿保底《囧妈》的横店影视跌停;《唐人街探案3》的主出品方万达电影跌停;《夺冠》、《唐人街探案3》出品方中国电影大跌7.67%……

多位受访的影视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的疫情对春节档影响巨大——目前的几大肺炎爆发区,武汉、北京、深圳等均为票房主力市场,而随着疫情的扩大,更多的城市或将受到波及。

可以预测的是,若疫情进一步扩大,春节档期间,观影人次会大大减少,票房将受到不小的冲击。多位业内人士在朋友圈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图源:朋友圈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甚至向时代财经表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可能遭遇腰斩。

2017年—2019年,春节档的总票房分别为34亿、57.7亿和59亿,其在全年总票房的占比也日益显著,分别为6.1%、9.5%和9.2%。

从数据可以看出,春节档对于全年票房的重要性。而如今春节前的疫情爆发,对于影视股和影视公司来说,都是巨大的利空。

上述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春节档各大片方都面临较大的票房压力。目前,徐峥的《囧妈》已宣布提档,从大年初一提档至大年三十上午八点进行全国公映。

该业内人士向时代财经透露,除了《囧妈》,春节档其他几部影片也存在提档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