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7片全撤 将择日再映 不会“上线视频平台”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1-23 15:4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档7片全撤 将择日再映 不会“上线视频平台”)

今年的春节档,注定不太平。“平安,是最大的春节档”,道出了今年春节档的特殊性。

1月23日,《熊出没·狂野大陆》、《姜子牙》、《唐人街探案3》、《囧妈》、《紧急救援》、《夺冠》、《急先锋》七部春节档影片集体撤档。

而对于有人鼓吹的“上线视频平台”的建议,时代财经询问了几大片方,对方表示并无这样的计划,影片将待后续安排,择日再映。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上线视频平台的建议是无稽之谈,因为上线当天就会有盗版资源大规模泄露,给影片后续票房收益造成重创。

很快,#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登顶热搜榜。

客观来说,集体撤档并不意外。前一两日,就有不少圈里人表达撤档的建议。

而此前,#春节档能不能改档#也被讨论上了热搜。

电影院是封闭空间,为保障音效,排风系统相对较差,一旦有病原体,传染起来是可怕的,“不撤也没有多少人冒险聚集,所以撤档于公于私都是最合适的选择了。”一位业内人士向时代财经说道。

对于撤档,多数人都表达了支持态度。

昨天淘票票和猫眼宣布退票政策,武汉地区的购票用户可以进行无条件退票,非武汉地区根据具体情况自主退票或联系客服。

时代财经观察,目前武汉地区大年初一的票房减少趋势明显,每分钟票房约减少1万。

今天,武汉各区发布影院关停消息。

除了武汉,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重点票仓地区在开启退票后,退票情况同样明显。

春节档的利空,让影视股全线飘绿,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北京文化等公司股价集体下跌。

撤档对于片方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决定,这意味着此前大量准备工作的浪费,人力、物力以及已经预售出去的4.68亿票房。

春节档作为黄金档期,也是各大影视公司“冲业绩”的一战。如今遇到突发疫情,各大影视公司在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恐集体遭遇滑铁卢。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撤档是最佳选择,在疫情面前,平安是最重要的,择期再上是明智之举。对于电影人来说,损失是次要的,共同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对于春节档的突发情况,除了片方,各地的影城也将蒙受较大损失。根据媒体报道统计,中国60%以上的影城超过50%的利润都来自于春节档这一个月。

根据猫眼发布的《2019中国电影市场数据洞察》显示,2019年全国电影银幕新增9708块,截至2019年底,中国电影银幕达到69787块。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专资办)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我国纳入专资办统计范围的电影院数量已达10650家。

这1万多家影城,在这个春节档将迎来真正的“寒冬”。

不过,一位资深媒体人认为,此时不应唱衰影视行业,撤档是为了广大人民安全起见,并不是这个行业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