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战“疫” | 疫情下的A股众生相,哪些行业或被错杀?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2-08 16:1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战“疫” | 疫情下的A股众生相,哪些行业或被错杀?)

时代商学院分析师 陈佳鑫

编辑 郭吉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在资本市场也引发不小影响。 

2月3日,沪深两市正式开盘,在恐慌情绪影响下,3000多只个股跌停,上证指数最终收跌7.72%。随后至今的几个交易日,市场情绪有所缓解,大盘小幅回暖。

诸多行业受本次疫情的影响较大,如餐饮业、线下零售业、旅游业、影视业等。不过,时代商学院注意到,有部分行业虽也受疫情波及,但影响程度实则不大,跌幅却远超同期大盘,存在被市场过度错杀的情况,比如房地产开发业、白酒业、汽车整车业、零部件制造业等。

第一类:一季度营收占比低 

股价表现:同花顺显示,1月20日至2月7日,累计9个交易日内,房地产开发行业指数下跌12.41%,家具行业指数下跌14.15%,同期上证指数下跌6.49%。

错杀原因分析:参考2003年SARS疫情,当年2月份疫情开始暴发,到7月份基本结束,历时近半年。而本次疫情暴发早于SARS,再加上重视程度、医疗条件等较SARS时期高,大概率将在上半年结束。因此,对于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为销售淡季的行业来说,疫情对此类行业的影响其实并无想象中的大。 

比如房地产开发行业,疫情下该行业一季度现金流将不可避免受影响,但从历史销售情况看,房地产业素有“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集中于下半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营收占比并不高。 

以部分代表性房企为例,万科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