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车”概念走红 北汽发布智能健康座舱Hi?Me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3-12 13: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健康车”概念走红 北汽发布智能健康座舱Hi?Me)

作者:时代财经 易扬

3月11日,北京汽车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发布了BEIJING汽车智能健康座舱Hi•Me。

目前,由于疫情的冲击,车主对于车辆能否有效隔离飞沫、病毒传播等功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类似于北汽上述的“健康车”概念迅速走红于汽车行业。

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在线上直播时表示,此次北汽发布的BEIJING汽车智能健康座舱Hi•Me,使用了通过中汽研认证的CN95空调滤芯,相当于给汽车装了一个保护网,对新冠病毒吸附的飞沫过滤效率可以达到98.5%以上,车里的空气质量远远优于车外。

所谓“CN95认证”防护标准,是指2月12日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推出的空调滤芯过滤效率分级认证。其中,C指代的是汽车(Car),N95则指代该认证体系中的级别。

陈宏良还表示:“疫情对生活影响很大,我们必须让出行者更加舒心、安全和健康。在北京汽车,有一个‘大安全’概念,它包括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图为工作人员感受智能健康座舱 图片来源:官方直播

其中,被动安全指在遇到意外时,尽可能减少驾乘人员和行人受到的伤害,例如安全气囊、笼式车身、空腔结构、车身结构优化、隐藏式雨刮等。主动安全就是能积极主动避免事故发生的能力,如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开门预警、自动刹车、盲区监测等。

陈宏良还提到,健康安全属于‘大安全’里面的主动安全,例如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陈宏良还用内饰用料举例,“全部采用抗过敏材料,确保老人、婴儿这些易过敏体质人群在车内也能有舒适的驾乘感受。当然,这还只是我们智能健康座舱的一个侧面。”

时代财经发现,除了主打“健康牌”以外,该座舱也很“智能”。如当监测到车外空气污染物较多时,Hi•Me车载空调会自动切换到内循环模式,阻挡车外有害物质。

据悉,搭载上述智能健康座舱BEIJING-X7将在今年年中推向市场。

自疫情以来,汽车行业关于健康车的概念开始走红,各大车企也开始针对疫情的防护开发各种相关的汽车新功能、新配置。例如,上汽集团的深紫外线车厢杀毒系列配件,以及广汽新能源的中药香氛保健技术等,近段时间以来受到市场热议。

目前,比亚迪、长安、广汽、吉利等车企都在进行相关健康概念车的研发或生产。就在3月9日,奇瑞汽车发布的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 车型中,也提到了“N95医学级”防护。

业内人士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以阻断飞沫、细菌和病毒传播为主题的“健康车”会受到市场和消费者欢迎,从而改变车企的研发重点和营销手段。同时,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汽车品质,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