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红魔幻下的“翻墙第一股”

来源:时代周报 2020-04-21 03: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警惕网红魔幻下的“翻墙第一股”)

随着疫情的持续,网红经济不断升温。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直播间吃馄饨、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扮成唐伯虎、洋码头CEO曾碧波贡献自己的半张脸试验粉底和口红……高管们的直播事业红红火火。

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银泰CEO陈晓东、七匹狼CEO李淑君、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等,主播名单仍在不断增加。

毋庸置疑,这些企业家都在为自家的产品想办法谋销路。

但谁又想到,4月20日,周一开盘涨停的中电电机,源于创始人、原董事长王建裕翻墙进入竞争对手华永电机厂区拍摄,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控制后报警,当地警方随后将其带走调查。

据华永电机董事吴谢良对外称,王建裕拍摄了自家工厂的生产线和产品,是窃取公司商业秘密的行为。截至目前,更多具体情况还不明朗,但网友的反应却“亮了”。

“最拼上市公司董事长”“回头买他的股票,这么实干的企业家!”原以为是网友调侃,没想到让中电电机成为“翻墙第一股”。

在初步判断违反商业道德的背景下,这位前董事长翻墙把自己翻成流量,顺便带火公司股价。笔者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

同样令人大跌眼镜的还有四次入狱、并扬言“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男子周某出狱后的魔幻行为大赏。

4月18日,周某刑满释放,等着他的竟是30多家网红经纪公司、200万签约合同、保时捷和玛莎拉蒂接风……这让现场周某的亲属们感到困惑。当然,感到困惑的绝不仅只有他的亲属家人。

初代网红的际遇则唏嘘了一些。

4月17日,张大奕陷入与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感情风波当中。张大奕何许人也?美股上市公司“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的CMO(首席营销官),其业绩更是撑起公司的半壁江山。

如今,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张大奕声量已不敌薇娅、李佳琦的当下,此番绯闻一出,如涵控股股价应声下跌近10%,市值一夜蒸发1.5亿元。

但可以预见,线上消费还会持续增长。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表示,在促进消费方面,重点是积极稳定汽车、家电等居民传统大宗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同时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和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新需求,大力培育绿色消费、信息消费、数字消费、智能消费、康养消费等新兴消费增长点,推动线上消费乘势成长,促进线下消费加快回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