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商行披露年报后涨停 ROE连降引关注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4-28 18: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农商行披露年报后涨停 ROE连降引关注)

作者:时代财经 吕锦明

在27日同时发布了公司登陆A股市场的第一份年报(2019年财报)和2020年一季报的青农商行,公司股价在同一天封涨停。不管是巧合还是必然,这让公司一时间成为了A股市场备受关注的明星股。


公开资料显示,青农商行是在青岛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和青岛市8家区市的农村合作银行、信用联社改制重组的基础上,引进外部投资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50亿元。截至2019年末,青农商行网点总数为356个,其中,青岛地区设有营业网点354个;外地营业网点2个,分别是章丘支行和烟台分行。

非利息净收入大幅增长

青农商行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7.29亿元,同比增长16.98%;利润总额31.10亿元,同比增长2.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5亿元,同比增长16.78%,增幅创五年来最高水平。

基本每股收益0.5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

利息净收入是青农商行的利润主要来源。公司财报显示,2019年青农商行的利息净收入为70.9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60亿元,增幅为8.58%;非利息收入为16.39亿元,同比增长75.8%,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约2亿元,同比增长33.37%,其他非利息收入为14.4亿元,同比增长83.88%。

青农商行表示,非利息净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投资净收益增加。由于采用新金融工具准则后,根据有关金融资产分类和计量规定,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资产规模增加,相应投资收益增加。

另外,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9年末,青农商行不良贷款率为1.46%,较去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10.23%,较去年初提高20.1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19年末,青农商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4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49%,资本充足率为12.26%。

值得留意的是,截至2019年末,公司经营活动使用的现金流量净额-48.41亿元,上年同期为-23.64亿元。另外,青农商行2019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12.38%,较上年同期下降0.48个百分点,自2017年起连降三年。

翻查青农商行2016年至2018年的年报显示,青农商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4.63%、13.33%、12.86%。

不因疫情“降速”“降温”

同日披露的青农商行一季度报告显示,期内青农商行实现营收28.32亿元,同比增长33.33%;实现净利润8.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81%。青农商行表示,净利润增幅远小于营业收入增幅,主要原因在于期内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了6.31亿元,同步增长105.95%。

今年一季度正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金融银行业也面对不小的经营压力。但疫情期间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大幅增加,就此,公司表示,疫情以来青农商行第一时间推出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快速完善“税e贷”等线上业务功能、升级“汇青客”等云端服务平台,强化“小微云”等终端服务管理,推出“抗疫贷”等专项支持产品,并分别发行2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和3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

青农商行董事长刘仲生表示,2020年,青岛农商银行将认真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着重加强线上服务、加大信贷支持、优化服务措施,确保金融服务不因疫情而“降速”、不因疫情而“降温”,与广大客户和实体企业共克时艰。

另外,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期末,青农商行不良贷款率为1.43%,比去年末减少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23.07%,比去年末增加12.84个百分点。在资本充足率方面,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1%,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2%,资本充足率为12.05%。


现大宗交易席位

在27日,即公司同时发布2019年财报和2020年一季报同一天,公司股价封涨停,不管是巧合还是必然,都让青农商行成为了A股市场备受关注的明星股。

从公开交易信息可见,青农商行发生5笔大宗交易,涉及金额共1187.07万元。

时代财经留意到,这5笔大宗交易,在买方席位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证券营业部”共出现了3次;在卖方席位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路证券营业部”共出现了4次。

截至28日收盘,青农商行报4.5元,跌0.01元,换手率3.3%。

就青农商行在年报、一季报披露期间的走势,国泰君安分析师冯浩表示,“27日大涨封涨停,主要是银行板块在拉指数护盘。”他认为,这种行情的持续性不可能强,建议投资者“出现大涨,还是要减仓的”。

他分析指出,从技术指标看,“没有站上20日均线前都不能太乐观,目前平均持仓成本约为4.34元,该股出现看跌对称三角形形态,呈现下跌趋势,支撑位是4.18元,压力位是4.3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农商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