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突然爆雷:3600亿白马股“一字跌停”!茅台大跌 这只钢铁股却狂拉38%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21-04-09 1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突然爆雷:3600亿白马股“一字跌停”!茅台大跌 这只钢铁股却狂拉38%】一季度业绩预告大量发布,业绩亏损的顺丰控股一字跌停,业绩爆发的中航光电、重庆钢铁等涨势凶猛,一字涨停,乃至H股暴拉38%。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涨幅靠前。(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突然爆雷:3600亿白马股“一字跌停”!茅台大跌 这只钢铁股却狂拉38%)

一季报业绩预告批量出炉,成为左右今日上午市场波动的重要力量。

上午,在白酒、保险、家电等白马板块疲弱影响下,整个市场低迷。三大主要指数全线下挫,上证指数跌0.74%,深证成指跌1.1%,创业板指数跌1.24%。两市成交额4279亿元,个股跌多涨少。

一季度业绩预告大量发布,业绩亏损的顺丰控股一字跌停,业绩爆发的中航光电、重庆钢铁等涨势凶猛,一字涨停,乃至H股暴拉38%。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涨幅靠前。

A股下跌,上午北上资金净流出22.7亿元。

今日上午,因为定增股解禁在即,1800亿市值的荣盛石化大幅下跌,上午收跌6.63%。

顺丰控股和荣盛石化的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为16.52万户和2.17万户,合计达到18.69万户。

一季度亏9亿

3600亿顺丰一字跌停

浓眉大眼的白马股,业绩亏损一字跌停。

4月8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9亿~11亿元!消息一出,全场震惊,要知道,顺丰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

今日上午开盘,顺丰控股一字跌停,跌幅10.00%,股价72.72元,市值3313亿元。今日跌停之前,顺丰控股市值3682亿元。

对于顺丰控股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有机构表示原因有以下几点:1、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发展迅猛,去年疫情耽误了投资节奏,今年Q1加快了资本投入力度;2、今年公司开始做四网(速运、快运、仓储、加盟网)融通,前期磨合阶段会有业务调整、资源重叠等影响;3、春节不打烊带来员工成本大幅上升,但就地过年导致需求相对较少;4、时效件增长放缓。

从2020年底机构持股来看,境外QFII机构挪威中央银行持股2146万股,公募基金集体持股高达4.9亿股。董承非、杨浩、焦巍、朱少醒、王崇、周应波、胡昕炜等知名基金经理旗下基金持股。

顺丰控股的股吧里,投资者表示大哭,大白马股暴雷,出乎意料。【点击进入顺丰控股吧】

白酒保险板块大跌

券商称糖酒会白酒热度高

顺丰带崩了物流板块,荣盛石化带崩化纤,茅台大跌近2%,酿酒板块也大跌,保险、食品饮料、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

白酒板块中,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跌超3%,五粮液跌超2%,贵州茅台跌1.96%。

然而,近日的糖酒会,券商表示白酒热度很高。

华泰证券指出,2021年成都春糖会白酒热度高,行业发展趋势上:1)结构化升级、价格体系上移:千元价位带引领高端扩容,普五/国窖1573积极挺价卡位千元,酱酒代表青花郎/君品习酒等亦在冲击千元价位带;2)酱酒热度依旧:酱酒是否过热引发行业“冷思考”,只有在坚守品质/增强消费者培育/稳步扩张的前提下才能实现酱酒行业良性发展。

1800亿荣盛石化解禁在即:

股价大幅下挫

1800亿市值的石化龙头,荣盛石化公告,4月12日下周一迎来定增股解禁。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4.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

今日开盘后,荣盛石化股价一路走低,上午收盘跌6.63%,市值1807亿元。

业绩爆发

煤炭钢铁股表现强势

与顺丰业绩亏损不同,大批的周期股一季度业绩爆发,涨势强劲。上午,煤炭、钢铁等涨幅居前。

不过,钢铁板块内也在出现分化,早盘西宁特钢就大幅跳水。

海南自贸港迎利好:

板块大涨

海南自贸港,又迎来政策利好,今日上午海南板块大涨,华闻集团、览海医疗、葫芦娃、国新健康等涨停。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下称《特别措施》),在医疗、金融、文化、教育及其他领域五大领域推出22条特别举措,以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加快培育国际比较优势产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800亿军工股一字涨停

800多亿市值的军工股中航光电,一季度业绩预告暴增。

4月8日晚间,中航光电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06亿元~6.55亿元,同比+270%~300%。

今日上午,中航光电一字涨停,涨幅10.00%,收报75.27元,总市值829亿元。

报告期内,中航光电经营生产情况良好,在手订单充足,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或因产品结构改善及规模效应增强,毛利率同比提升,同时受疫情影响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21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告大幅增长。

重庆钢铁H股盘中暴拉38%

4月8日晚间,重庆钢铁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将增加约10.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17.3万元,同比增长25880.66%。

今日上午,重庆钢铁A股一字涨停。

重庆钢铁H股更猛,盘中一度拉升38%。

进军医美:金发拉比

连续5个一字涨停板

宣布进军医美产业,做婴幼儿消费品的金发拉比今日上午再度一字涨停,连续5个一字涨停。

4月2日,金发拉比对外发布《关于投资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告》,拟以2.376亿元人民币受让韩妃投资36.00%股权。同日,金发拉比还公告设立医美产业基金。

港股核心资产也跌了:

恒生科技指数跌超1%

A股上午收盘指数,港股恒生指数跌约0.8%,恒生科技指数跌逾1%。港股核心资产,腾讯平盘,美团跌逾2%,小米跌近2%。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