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香港疫情又反弹?变异病毒流入社区 港府连夜叫停印巴菲航班来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疫情又反弹?变异病毒流入社区 港府连夜叫停印巴菲航班来港)

港府于18日晚间宣布对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20日零时零分起禁止所有从这三个国家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为期14天。

香港疫情再度出现反弹,4月18日,香港新增30宗病例,其中29宗为外地输入,一宗属本地感染。输入个案方面,22人由印度到港,4人从印尼到港,其余3人分别从菲律宾、埃及和加拿大到港。

鉴于近日印度、菲律宾等地确诊数字明显增加,港府于18日晚间宣布对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三地实施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20日零时零分起禁止所有从这三个国家来港的民航客机着陆,为期14天。

同时,特区政府将上述地区列为极高风险地区,限制曾在这些地区逗留人士登机来港,为期14天。

特区政府表示,由于香港首次在社区发现涉及N501Y变种病毒的确诊个案,为审慎起见,因此根据刚落实的地区性航班熔断机制所设指标,追溯过去14天从不同地区经抵港检测而确诊带有N501Y变种病毒株的输入个案,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均触及指标。

4月17日,香港首次出现一宗变种病毒流入社区的个案。确诊者为一名29岁的印度裔男子,3月19日他乘飞机抵达香港后在尖沙咀一家酒店完成21天隔离检疫,3次检测皆为阴性;4月9日离开酒店后,曾到朋友位于佐敦伯嘉士大厦的家中暂住。他因计划返回迪拜,4月16日再做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带有N501Y变种病毒。

4月18日确诊的本地个案女患者31岁,也住在佐敦伯嘉士大厦,并验出N501Y变种病毒,她是29岁印度裔男子的女友。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近日确诊数字虽然回落,但出现反弹,令人担心,再次呼吁市民接种疫苗。她透露,会与专家讨论是否需要在检疫21天后再增加检测次数。

此外,为了加强从海外地区回港人士的检测,特区政府将向自极高风险地区(A组指明地区)回港人士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相关回港人士即使在完成21天强制检疫,以及检疫期间的第12天和第19天检测后,仍须进一步自我监察七天,并在回港第26天接受核酸检测。

香港卫生署引用经收紧的个别航班熔断机制,禁止国泰航空公司营运的客机4月19日起至5月2日从菲律宾马尼拉着陆香港;以及禁止TATA SIA Airlines (Vistara)营运的客机在同一期间从印度孟买着陆香港。

两班由国泰航空公司营运、于4月14日和17日自菲律宾马尼拉飞抵香港的航班(CX906),各有两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而由Vistara营运、18日自印度孟买飞抵香港的航班(UK6397)则有三名乘客经抵港检测而确诊。 

(作者:朱丽娜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