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不要倒在有色的主升浪之前

来源:雪球 作者:Hanazarui 2022-06-23 01: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要倒在有色的主升浪之前)

核心观点:

1、市场最近在交易衰退预期,过度悲观的预期把油铜铝等大宗商品价格打到了一个很低的水平。但就如美联储去年所说的“通胀只是暂时的”这个谎言,美联储不惜“制造一场衰退来控制通胀”也是一个谎言,这两个谎言有着共同的目的:压低人们的通胀预期。在衰退和通胀之前,美联储一定会选通胀…而且个人深度怀疑货币政策在压低大宗商品价格上的作用,资源民族主义、大宗上的资本开支长期不足以及新能源革命带来的金属增量需求才是本次有色超级通胀的根本原因。

2、国内铜铝在上海封城期间并没有显著的累库,尤其是铝,库存一直在降。从目前观测到的数据,6月全面复工后需求已经逐步复苏,三四季度全面复产以后库存下降的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3、国内地产市场6月初逐渐出现弱复苏的迹象,相信各地政府会一直出政策直到地产出现全面回暖。基建预测8月资金到位后加速开工。下半年地产和基建会给予有色最大的支撑。

有色价格本质上是中国经济冷热的最好体现。21年的限电停产、22年的上海封城,都对有色的价格带来了巨大冲击。目前的时间点,基本就是有色价格的短期最低点。如果长期看好中国经济,没有任何理由看衰有色。等此次上海封城冲击过去,大家都意识到大宗价格再也回不到原来的低点时,有色的主升浪很快到来。$紫金矿业(SH601899)$ $中国海油(SH600938)$ $云铝股份(SZ0008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