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达利业绩逆势增长,提升全球精密结构件产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达利业绩逆势增长,提升全球精密结构件产能)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林典驰 深圳报道

锂电池进入产能过剩周期,科达利(002850.SZ)业绩却实现逆势增长。

科达利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0.8亿元~12.8亿元,同比增长19.84%~42.04%。

结合三季度业绩报告计算,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2.85~4.85 元,同比增长-0.4%~69.48%。

科达利是一家以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业务为核心、汽车结构件业务为重要构成的精密结构件产品研发及制造商。

报告期内,科达利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产销量持续稳定增长,推动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东吴证券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科达利收入28亿元左右,环比持平微降,好于行业增速,全年收入约106亿元。

盈利方面,东吴证券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净利率为14%,全年净利率为11%。第四季度若考虑增值税返还及政府补助增厚0.7亿元利润,扣除后第四季度中值利润3.1亿元左右,净利率实际在11%期间。

业绩取得增长的同时,科达利海外产能逐步落地,国内市场逆势扩产。

2024年,科达利宣布拟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12亿元在深圳市龙华区投资建设“深圳新能源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储能电池精密结构件、消费类电池精密结构件。

根据公告,项目建设周期约为2.5年(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33亿元(基于目前市场判断,存在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从而无法完成预期产值目标的风险)。

截至2023年上半年,科达利已在国内西南、西北、东北、华中、华南、华东等锂电池集中产地布局了13个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另外,公司在欧洲也有三个生产基地,位于德国、瑞典和匈牙利。

相关研报显示,德国、瑞典生产基地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匈牙利基地进入量产阶段。随着海外客户以及国内客户海外工厂需求释放,公司欧洲工厂稼动率提升,有望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量。

事实上,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一度被视为“边角料”,主要为锂电池的铝壳、盖板、连接片等材料。结构件在锂电池的生产成本中,占比约为16%。

尽管去年锂电池产业链过剩情况仍未得到完全缓解,但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锂电池结构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77亿元左右。这当中的增量来源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出货量的增长,海外市场市场需求。

截至1月16日上午收盘,科达利报收69.38元,涨2.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