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频丨压岁钱利率可达3.4%,龙年存单利率也高于普通存款,特色产品缘何收益更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视频丨压岁钱利率可达3.4%,龙年存单利率也高于普通存款,特色产品缘何收益更高?)

开开心心生活,明明白白理财。这里是《21理财私房课》。

最近杭州一位3年级小学生攒下70万压岁钱的新闻引发热议,对孩子来说确实是一笔“巨款”了。不知道正在收看本视频的你,有没有收到压岁钱呢?

与此同时,不少银行也在春节前后推出了压岁钱有关的金融产品,采用的营销话术比如给孩子存下第一桶金、会长大的压岁钱等等。

《21理财私房课》发现,围绕压岁钱、龙年等噱头推出的特色金融产品利率比普通产品更高,有银行最高达3.4%,不过花式营销背后也需要避免一些误区,这些产品到底性比价如何,今天理财私房课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特色存款利率为何更高

春节前后,围绕儿童群体压岁钱、打工族年终奖的金融产品和营销活动不少,儿童金融产品主要包括儿童专属银行卡和压岁钱专属存款产品等。

为了吸引压岁钱存款,压岁钱存款利率明显高于普通存款利率,比如雅安农商银行推出压岁宝,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达3.4%。再比如工行的“宝贝存钱罐”1年期存款利率1.7%、“工银压岁金”3年期年利率可达2.35%。而工行1年期和3年期的普通存款挂牌利率分别为1.45%、1.95%。莱商银行“小莱压岁宝”、常熟农商行的压岁钱存款1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2%、2.11%,也明显高于普通存款利率。

大家在存压岁钱的时候可以咨询下有没有压岁钱存款这个产品,也可以对比下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

除了压岁钱存款利率更高以外,今年因为是龙年,龙是国人心中的图腾,为了迎合大家对龙年主题的喜爱,银行围绕龙年主题推出的特色产品也不少。比如:

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台州银行等推出了龙年特色存单;平安银行、农行等银行推出了龙年贺岁金等迎合随礼需求的产品;交行、恒丰银行等则推出了龙年压岁金。另外,建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还推出了龙年主题银行卡。

跟压岁金产品一样,龙年特色存单除了外观设计上突出龙的元素外,利率还可能高于普通存款利率,比如建行广西分行推出的龙年生肖存单若办理整存整取,1年期、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年利率分别为1.7%、1.9%、2.35%、2.4%。明显高于建行的挂牌利率。

特色存款通常通过提高利率和增加产品特色来吸引投资者,一度成为银行的揽储利器。正是为了提高吸引力,所以特色存款利率通常比普通存款利率更高。

《21理财私房课》发现,这些利率相对较高的特色产品往往设置了一定门槛,比如:

建行广西分行的龙年生肖存单采取的是限量发行的方式,仅发行5000份。

恒丰银行的龙年特别版臻享存款若为新客户来办理,3年期存款利率可达到3%,也明显高于挂牌利率,不过起存要求20万。

特色产品性价比几何?

虽然各种专属产品、特色产品较多,但投资者也需要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避免盲目跟风上车。

比如儿童专属银行卡虽然部分银行可定制个性化卡面,有的儿童卡还有专属权益和服务,但整体儿童银行卡特色权益不多,在功能方面有不少限制。

一是投资品种的限制,只能买低风险的产品,比如定期存款、国债等。

二是交易功能限制,不支持网上银行转账;至于能不能绑定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支付,有的可以,有的不行。

除了上述两大限制外,部分银行还限制ATM取款,需到柜台取款,每日取款不能超过限额等。具体各家银行可能有差异,办理前建议咨询清楚。如果只是给孩子存钱的需求,儿童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就和普通银行卡一样,可以存钱,不过需要先激活。但是有的宝宝专属存款产品可能要儿童专属银行卡才能买。

有些龙年特色产品的性价比也需要考量,比如各家银行的贺岁金、压岁金价格不尽相同,如果相比金价贵很多的话,性价比就不高了。

出品丨21世纪资管研究院

策划 | 方海平

内容 | 唐曜华

配音 | 罗晶晶

视频 | 卞显洋 王学权  

欢迎扫码添加21资管小助手沟通交流或爆料,获取行业前沿资讯、专业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