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iPhone在华销量下滑24%,失去销冠地位,华为大涨64%;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断电停产;字节跳动第三季度营收309亿美元…

来源:锌财经 2024-03-06 18:4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hone在华销量下滑24%,失去销冠地位,华为大涨64%;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断电停产;字节跳动第三季度营收309亿美元…)

文|编辑部整理

编辑|大风


iPhone降价原因找到了!在华销量下滑24%,失去销冠地位,华为大涨64%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今年前六周,苹果公司在中国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24%,市场份额从19%降至15.7%,失去销冠地位,排名第四。与此同时,华为销量大幅增长64%,市场份额从9.4%上升至16.5%,超越苹果。

人工智能新贵Perplexity估值翻倍达10亿美元,欲挑战谷歌搜索霸权在人工智能领域崭露头角的初创公司Perplexity,据知情人士透露,正站在新一轮融资的风口浪尖上,其估值已飙升至约10亿美元。这家仅成立一年的公司,以其独特的人工智能搜索技术,正蓄势待发,意在挑战网络搜索巨头Alphabet(谷歌母公司)的统治地位。高合汽车回应被FF起诉3月5日,高合汽车在微博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及丁磊不存在任何抄袭和侵犯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该公司量产的高合X/Z/Y系列车型,均为自主开发及与供应商伙伴联合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成立已有6年,此前公司及丁磊从未收到过FF公司的诉讼。高合汽车称将通过法律手段保护公司和创始人的权利和名誉不受侵害。

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断电停产,马斯克回应据证券时报,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位于德国柏林东南部的超级工厂因断电停止生产活动。特斯拉方面的一份声明称:“凌晨,由于疑似纵火袭击,公共电网发生停电,导致生产停止。”据悉,断电的原因可能是气候活动人士对一处电线杆纵火。对此,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X平台上表示,“停止生产电动汽车,而不是化石燃料汽车,这是极端愚蠢的。”

外媒:字节跳动第三季度营收309亿美元 同比增长43%  据外媒查阅的私有文件显示,字节跳动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了大约43%,达到309亿美元。这表明字节跳动的广告和电子商务营收在第三季度的增长比上半年略有加快。该数据同时表明,字节跳动的增长速度是Meta的近两倍。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字节跳动的营收同比增长了40%,达到844亿美元。

设计界的“奥斯卡”!华为智能手表获2024德国iF设计大奖3月5日消息,华为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华为智能手表三大系列:华为WATCH GT4、华为WATCH 4 Pro、华为WATCH ULTIMATE非凡大师揽获2024德国iF设计大奖。iF评价华为手表称,这是一款将时尚美学和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智能手表。据了解,德国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是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齐名的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奖项之一。

不在国内卖的中国手机闷声卖了600亿 员工将多发30%年终奖,秋招员工薪资不低于30万元 在非洲人见人爱,市占率超过40%,但产品却并不在国内售卖的中国手机巨头——传音,2023年卖出了超过9400万台智能手机,获得了超过600亿元的收入,一举成为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近日,一则传音发布的《关于传音控股2023年年终奖发放办法的通知》显示,经公司管理层确定,公司绩效系数为1.3,即所有员工在正常核算年终奖基础上多发30%年终奖,也让传音成为最新的“神仙公司”。传音旗下拥有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手机品牌。作为五大巨头中唯一正增长的主流厂商,并且增速高达27%,还要得益于其正在走出非洲,开始在南亚、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地攻城略地。此前,传音控股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去年传音实现了623.92亿元收入,同比增长33.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2.55%达67.48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29.36%达50.68亿元。在社交媒体上,有网友晒出了传音2023年秋招宣讲PPT,称入职传音的本科生第一年综合薪酬31~38万元,硕士第一年综合薪酬36~43万元,博士薪资上不封顶。一名外派菲律宾的传音员工也表示,入职传音的本科生外派当地薪资可达33万元。这个薪资水平和国内的出海巨头相比并不算高,但是胜在门槛要低不少,不少双非本科毕业的应届生都能入职。

大润发回应闭店潮:阵痛期在所难免,大润发未来聚焦二三线市场 高鑫零售执行董事兼CEO林小海首次回应大润发“闭店潮”,坦言过去几年是大卖场的“阵痛转型期”,未来将立足上海及长三角探索更多零售新业态。林小海表示,今年是高鑫零售的转型之年,由“渠道型零售商”转变为“商品力驱动的零售商”。最近关心的“闭店潮”是阵痛期在所难免的情况,闭店同时也在不断开新店,预计2025财年,将开出5家新门店,预计三年内开出15家店。林小海还表示,未来新店计划将聚焦二三线城市,“希望投资在更有竞争力的区域。”高鑫零售总部位于上海,但M会员店暂时并未有上海开店的计划。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鑫零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