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400股上涨 105股涨停 产业趋势投资关注四条主线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4-03-06 22: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3400股上涨 105股涨停 产业趋势投资关注四条主线机会)

6日,A股震荡回调,市场成交金额不足1万亿元,但上涨个股较多,有3400多只,其中涨停105只,市场赚钱效应较好。风电、减速器、光伏玻璃、机器人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业内分析认为,市场缩量整理但个股活跃度不减,今年或将是一个产业趋势投资和政策主题投资的大年,建议重点关注四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新能源赛道股全线回暖

6日,新能源赛道全线回暖,光伏、风电领涨。风电中,威力传动20厘米涨停,泰胜风能、海力风电涨幅超过10%,川润股份、天顺风能、时代新材等个股涨停。光伏板块中,安彩高科涨停,福莱特、德力股份、旗滨集团等涨幅居前。储能概念股同步走强,新特电气、望变电气、华西能源、腾亚精工涨停,亿能电力、德龙汇能等涨幅居前。

此外,机器人、新质生产力、飞行汽车等概念股均活跃大涨。天奇股份、睿能科技、珠城科技、科力尔、夏厦精密、远大智能等机器人概念股集体涨停。新质生产力概念全天活跃,克来机电、金自天正、宏英智能、佰奥智能等涨停。相反,汽车整车、保险、传媒、电子化学品、银行等相对低迷。个股方面,两市涨跌比接近2:1,其中涨停105只,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931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353亿元,成交额跌破万亿元。北向资金日内买卖波动较大,全天净卖出14.6亿元,一度净买入超过40亿元。

外围市场走势不佳,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下跌1.04%,报38585.1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02%,报5078.65点;纳指下跌1.65%,报15939.59点。其中,英特尔下跌5.37%,赛富时下跌5.04%,领跌道指。

关注四条主线的演绎情况

对于6日A股指数的走势,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从技术面上分析称,周三日内走势波动加大,分时上一波三折,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再度震荡回落。走势上看,继续保持多头运行的格局,但十字星的报收说明多空双方进入一种弱平衡格局。接下来留意多空资金的较量,若能放量上攻,短期强趋势格局有望进一步延续,否则将继续震荡整理运行。创业板指继续收阳,围绕89日线反复整理,MACD指标呈现背离,短期留意5日线的支撑情况。

“整体看,多头趋势依旧保持,顺势乐观应对没有大毛病,但分歧加大叠加轮动快速下,防守意识还是要的。节奏上,注意轻指数重个股,建议避高就低为主,尤其是对于涨幅过大且有顶部信号的品种多观察为主。”在操作策略上,王玉倩如是建议道。

近日,多家券商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并挖掘了其中潜在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认为,需要更加重视政策趋势和产业趋势带来的细分赛道和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今年或将是一个产业趋势投资和政策主题投资的大年。其建议重点关注四条主线: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工业母机、机器人等);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智能网联汽车、氢能、创新药、商业航天、低空经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人工智能+行动、数据要素、算力体系);促消费稳投资(以旧换新、设备更新)等概念的后续演绎情况。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认为,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或依然是下一阶段的重点。提及国企改革聚焦主业,对标世界一流,做优做强,有望从价值实现角度提升投资者获得感,结合市值管理的大方向,国企改革有望迎来双击行情。其建议重点关注“新质生产力”发展、扩大内需(设备更新、以旧换新)、国企改革、银发经济等投资方向。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