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顺威股份:继续保持风叶领域品牌、规模、研发优势的同时,将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材料产业

来源:读创 2024-03-17 20: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顺威股份:继续保持风叶领域品牌、规模、研发优势的同时,将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材料产业)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威股份”或“公司”)3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14日接受了多家机构投资的现场参观。在活动中,顺威股份透露,继续保持风叶领域品牌、规模、研发优势的同时,将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材料产业。2024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顺威新能源通过收购江苏骏伟控股权,为公司切入到汽车电子门锁、电控系统、座椅系统等汽车零配件领域,以进一步发展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

▲顺威股份公告截图

顺威股份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的使命是通过提供更好的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创造卓越的客户价值。愿景是风行天下,塑造未来,成为全球知名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并始终保持具有持续发展的活力。价值观是诚信、责任、进取、开放、直效、合作。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持续领先的设计和技术研发优势、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公司管理优势等。2023年上半年,公司塑料空调风叶产品占营业收入的69.89%,工程塑料产品占营业收入的13.99%,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等业务占营业收入的16.12%。

顺威股份透露,2022年公司确立了新的发展战略,在继续保持风叶领域品牌、规模、研发优势的同时,将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汽车材料产业。2024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顺威新能源通过收购江苏骏伟控股权,为公司切入到汽车电子门锁、电控系统、座椅系统等汽车零配件领域,以进一步发展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同时,公司也将充分开发和利用控股股东的资源优势以及广州市、广州开发区强大的汽车产业资源,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努力将汽车业务板块打造成为公司第二张名片。

公司风叶事业部将着重巩固空调风叶领域市场份额并寻求突破,同时在扫地机器人、热泵、冰洗、新风系统等新兴领域保持快速增长,培育风机制造能力,打造专业电机团队。同时,精密组件事业部将着力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细分领域汽车零部件专项产品,利用风叶研发能力快速积累在座椅通风市场的技术优势,建立品牌影响力。发挥在汽车天窗、侧窗已有的技术优势,逐步开拓市场保持增长。同时,联合科研院所、高校在汽车热管理系统方面寻求突破,对现有技术进行替代,推动热管理技术改革,致力于成为市场技术领导者。加强体系建设,逐步具备一供厂商供货资质及全国配套能力。

后续,公司将积极关注相关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况,综合考虑内外部的多方面因素,合理运用资本工具加速公司成长和发展,助力公司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关于公司自动化装备情况,顺威股份称,公司子公司广东顺威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能够自主研发生产产品品质视觉检测装备、全自动贯流焊接机、全自动贯流动平衡机、全自动贯流柔性生产线等智能化设备,为公司集成了高效率的塑料空调风叶自动化生产线,大大提高公司产品稳定性以及降低用工成本。近年来,公司还主动拥抱大数据发展时代,布局建设5G+智能数字化自动化工厂,依托与知名高校的技术合作,通过流程创新,引进新工具、新设备、技术革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公司各大生产基地引入配备了先进的自动化柔性焊接生产线和注塑自动化生产等先进生产设备。通过提升公司生产现代化和自动化、智能化建设,为实现公司质量目标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顺威股份还透露,目前,公司已在外国泰国设立生产基地,稳定承接东南亚客户的业务。另外,刚收购的江苏骏伟也在墨西哥设有生产基地,直接对接北美市场。

公司法务工作开展情况方面,顺威股份表示,公司设有运营风控中心,配备专业的合规风控人员及法务人员,主要负责公司合规及风控管理,处理涉诉纠纷。同时公司还聘请律师事务所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防控法律风险,全力维护公司权益。

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汪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