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募投项目拟大幅调整!四方精创收关注函:为什么?是否合理?

来源:读创 2024-03-21 23:3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募投项目拟大幅调整!四方精创收关注函:为什么?是否合理?)

3月21日,深交所向深圳四方精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四方精创;证券代码:300468)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募投项目调整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2024年3月15日晚,四方精创披露《关于调整募投项目内部投资结构及募投项目建设期延期的公告》,显示拟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开放式智能金融微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金融平台项目”)的内部投资结构进行调整,将细项“建设投资”调整1.4亿元至细项“项目实施费用”。本次调整后,“建设投资”自2.16亿元降至7561万元,“项目实施费用”自7300万元增加至2.13亿元。同时,公司拟将前述项目建设期由2024年3月延期至2025年3月。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说明金融平台项目的已使用募集资金情况和建设进度,细化至项目各内部投资结构;同时,说明“项目实施费用”的具体内容,调整后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测算过程及依据;说明申报时项目预测过程及依据,“建设投资”与“项目实施费用”是否存在配比关系,本次调整将3:1的投入改为1:3的依据及合理性,若申报时“建设投资”与“项目实施费用”投入为1:3是否将实质性影响审核结果,将资本化支出大幅调整为费用化支出是否实质改变募投项目或募集资金用途。

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建设投资”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建设期仍需延长1年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变相使用募集资金支付应由公司承担的成本与费用。

资料显示,四方精创主营业务为顾问咨询、产品及解决方案、云交付运营业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维护。

业绩方面,四方精创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上升6.69%;归母净利润6254.48万元,同比上升11.66%。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1日收盘,四方精创涨0.93%,报9.78元/股。

来源:读创财经

审读:孙世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方精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