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美诊断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沃森生物公告延期披露年报丨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美诊断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沃森生物公告延期披露年报丨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关于医药上市公司预警:科华生物因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导致营收及净利润下降;科美诊断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关于医药上市公司动态:在互动平台问答方面,诚达药业、美好医疗和贝瑞基因回复投资者关心问题;在业绩表现方面,南新制药2023年全年净利润为375万元、西藏药业2023年度净利润约8.01亿元、复星医药2023年归母净利润23.86亿元;临床/研发/市场进展方面,恒瑞医药注射用SHR-7631获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股份回购/增持方面,济民医疗、微芯生物、药明康德和辰欣药业也有所动作;罗欣药业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康惠制药办公地址变更。

关于医药上市公司预警

科华生物:因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导致营收及净利润下降

科华生物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表示,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下降主要因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急剧下降所致。同时,面对国内外市场的变化,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在新赛道及产品升级迭代方面、海外市场、组织架构调整等方面加大了投入。

科美诊断: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科美诊断3月26日发布公告称,结合目前公司募投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公司拟调整募投项目“LiCA试剂与配套仪器研发(实验室)项目”及“LiCA试剂与关键生物原料研发项目”的完成时间。科美诊断拟将LiCA试剂与配套仪器研发(实验室)项目的完成时间由2024年4月调整至2024年11月;拟将LiCA试剂与关键生物原料研发项目的完成时间由2024年4月调整至2025年4月。

沃森生物:延期披露2023年年报

沃森生物3月26日晚间公告称,原定于2024年3月27日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及相关报告。根据目前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经深证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将《2023年年度报告》及相关报告的披露时间延期至2024年3月30日。

关于医药上市公司动态

互动平台问答

诚达药业:减肥药类中间体尚处研究开发阶段,暂未形成商业化生产

诚达药业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表示,公司减肥药类中间体尚处研究开发阶段,暂未形成商业化生产。关于股价变动,诚达药业表示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行情、公司经营情况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将持续聚焦主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市值和内在价值的可持续发展。

美好医疗:公司密切关注自身股价及市值波动情况

美好医疗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表示,公司密切关注自身股价及市值波动情况。上市公司股价短期表现受市场环境、宏观经济、投资者预期等多种复合因素叠加的影响;中长期看,股价一般会回归其内在市场价值。公司管理层始终坚持放眼全球高端医疗器械市场,围绕公司中长期战略持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投入,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一如既往脚踏实地做好企业经营,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积极回报股东。

贝瑞基因:高度重视本次监管函指出的内控执行不到位及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

贝瑞基因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表示,关于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及四川证监局责令改正的内控执行不到位和会计核算不规范,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监管函指出的内控执行不到位及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公司将严格按照四川证监局的要求,认真总结,积极整改,并在期限内向四川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业绩表现

南新制药:2023年全年净利润为375万元

南新制药3月26日公告称,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6.55%,实现归母净利润37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同日,南新制药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融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20%的股票,授权期限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西藏药业:2023年度净利润约8.01亿元

西藏药业3月26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营业收入约31.34亿元,同比增加2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1亿元,同比增加116.56%;基本每股收益3.23元,同比增加116.78%。

信立泰:202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8亿元

信立泰3月26日公告称,20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5亿元,同比下降3.35%,实现归母净利润5.8亿元,同比下降8.95%。

复星医药:2023年归母净利润23.86亿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元

复星医药3月26日公告称,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同比下滑5.81%;归母净利润23.86亿元,同比下降36.04%;基本每股收益0.89元。本次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元。业绩变动系新冠相关产品和资产进行处置及计提减值准备共计约6.83亿元,以及新冠相关产品收入大幅下降导致相应的利润减少;美元加息、升值等因素以及计息负债规模变化,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37亿元;管理费用同比增加,剔除新并购公司的影响,同口径管理费用增加2.64亿元;Gland Pharma新并购子公司Cenexi的影响,净利润同比减少。

临床/研发/市场进展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7631获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恒瑞医药3月26日公告称,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注射用SHR-7631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注射用SHR-7631可以与肿瘤细胞表面的靶抗原特异性结合,被内吞进入肿瘤细胞后杀伤肿瘤细胞。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获批上市。

康华生物:收到HilleVax向公司支付的1,500万美元首付款

康华生物3月27日盘前发布关于与HilleVax签署重组六价诺如病毒疫苗许可协议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收到HilleVax向公司支付的1,500万美元首付款,其中净收款额1,350万美元,HilleVax代扣所得税额150万美元。

股份回购/增持及质押

济民医疗:部分董事、高管、核心人员及关联公司员工合计增持1.65%公司股份

济民医疗3月26日公告称,3月7日至3月25日,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人员及关联公司员工,通过私募产品安诚数盈光渝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光渝一号)通过上交所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票883.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累计增持金额为5710.33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完成。

微芯生物: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公司股份8.68万股

微芯生物3月26日公告称,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公司股份8.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11亿股的比例为0.02%。回购成交的最高价为16.61元/股,最低价为16.44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43.32万元(不含印花税、交易佣金等交易费用)。

辰欣药业:股东北海辰昕将所持500万股股份进行质押式回购

辰欣药业3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北海辰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辰昕”)《关于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告知函》,获悉北海辰昕于3月20日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0万股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本次质押后,北海辰昕共计质押5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69%,占公司总股本的1.1%。

药明康德:斥资2004.59万元回购42.2万股A股

药明康德3月26日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斥资2004.59万元回购42.2万股A股,回购价格为每股46.99至48.61元。

金河生物:实控人质押部分股份

金河生物3月26日公告称,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路牡丹女士和实际控制人、董事、副总经理王志军先生的通知,获悉路牡丹女士和王志军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本次质押数量合计10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质押用途为偿还债务。

提供担保

罗欣药业: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

罗欣药业3月26日公告称,近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罗欣药业(上海)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申请借款2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前述经审批的额度范围内就借款担保事项与北京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海罗欣本次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为2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6.8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1.42%。罗欣药业特别风险提示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均是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其中包含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担保。

变更

康惠制药:办公地址变更

康惠制药3月26日公告称,近期,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建综合楼投入使用,公司已于近日搬迁至新建综合楼办公,公司办公地址由“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彩虹二路”变更为“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胭脂路36号”,除办公地址变更外,公司注册地址、投资者咨询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保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