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观察——品质是酒业立身之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SG观察——品质是酒业立身之本)


作为资本市场话题度最高的行业之一,白酒行业一直备受关注。A股20家上市酒企中,大部分企业披露了ESG报告。具体来说,2023年已有12家A股白酒企业陆续披露了独立的ESG报告,包括水井坊、贵州茅台、顺鑫农业、金徽酒和山西汾酒。此外,还有5家白酒企业披露了独立的CSR(社会责任)报告。

对于白酒企业而言,品质是业绩的基石。质量是白酒企业的立身之本。在已经披露的17份ESG/CSR报告中,不难发现,企业毫无例外都将产品品质摆在了最重要位置。比如,贵州茅台全面构建了“3个目标”“6项任务”“5大保障”的“365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材料采购到大曲生产,再到产品出厂、仓储、物流以及配送到终端都确保消费者可以全流程信息可追溯。

五粮液也在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五粮液将现代分析技术和现代分析仪器用于生产的全过程检测,采用惠普、岛津、PE等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及色谱质谱联用仪等现代分析仪器,对原材料采购、原酒分级、陈酿、勾兑操作等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进行全面控制。

水井坊建立并完善了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矩阵,对员工进行全价值链内关键节点的专业培训。其涉及范围包括:质量/HACCP体系培训、良好作业规范(GMP)培训、接触材料及制品食品安全培训、包装/曲酒质量控制计划培训、成品酒质量标准培训、原辅料标准培训、包材标准培训(瓶盖、空瓶、礼盒)、实验室安全培训、检测设备LC-MS和离子色谱仪操作培训、不确定度评估培训、HACCP体系内审员培训、供应商质量管理、品质控制(QC)七大工具等。

洋河股份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全过程设置30多项关键控制点,重要质量检测指标近300个,每一瓶酒出厂至少需要30人复核。

除此之外,包括顺鑫农业、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今世缘、舍得酒业、金徽酒等都把严控产品品质放在重要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