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缩量反弹 两市成交额近8000亿元 大盘震荡期关注板块轮动的节奏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汤晓飞 2024-04-09 22: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缩量反弹 两市成交额近8000亿元 大盘震荡期关注板块轮动的节奏)

周二,大盘呈现缩量反弹的走势,上证综指上涨1.49点,涨幅为0.05%;深证成指上涨54.37点,涨幅为0.58%;创业板指上涨20.53点,涨幅为1.14%;科创50指数上涨8.96点,涨幅为1.21%。9日,沪深两市共成交7963亿元。

对于短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大盘仍处在震荡整理中,热点快速轮动,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避免追涨,中线继续关注稀缺资源、新材料、旅游板块的动向。

大盘缩量反弹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9日大盘企稳反弹,沪深两市9日共成交796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478亿元,较周一减少740亿元;深市成交4485亿元,较周一减少611亿元。受部分权重股调整拖累,上证综指9日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涨幅超过1%。板块方面,旅游、矿物制品、酒店餐饮、造纸涨幅居前;船舶、石油、电信运营、建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中,固态电池、钠电池、有机硅、钴金属、复合铜箔、免疫治疗等概念股走强。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沪深300指数9日下跌2.92点,跌幅为0.08%,在几大指数中表现较弱。同花顺统计显示,沪深300成份股9日涨幅前10位的分别是容百科技、天赐材料、中伟股份、泰格医药、璞泰来、合盛硅业、德方纳米、恩捷股份、赣锋锂业、宝信软件;而特变电工、格力电器、浪潮信息、中国船舶、中国核电、中信特钢、中国石化跌幅居前。

旅游板块上涨逾3%

周二,旅游板块上涨3.67%,位居行业涨幅榜之首。个股方面,峨眉山A涨停,天目湖上涨6.89%,九华旅游上涨6.40%,张家界上涨6.24%。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24年清明3天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7.53亿人次,同比增长56%。2024年清明假期总体出游1.19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111.5%;旅游收入539.5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112.7%;出入境旅游约203.3万人次,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海通证券认为,旅游市场持续恢复,看好“五一”、端午假期国内旅游市场的出游人次及客单消费表现。

今年清明假期,部分山岳型景区较2019年实现小幅增长。其中,黄山景区在假期内共接待7.5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1%;九华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1.05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7%,旅游收入达1.1亿元,较2019年增长10%。

在大盘反弹之时,两市跌停个股仍超过10只,不少是近期连续上涨的个股,如,准油股份、正平股份、海欣食品、世嘉科技;此外,前期的多只人气股也出现大幅调整,如,高新发展、万丰股份、华生科技、联明股份。

关注板块轮动的节奏

对于短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大盘仍处在震荡整理中,热点快速轮动。

华泰证券认为,从已披露2023年年报的公司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速环比改善,行业中,通信、石化、汽车环比改善居前。结合盈利预期和景气变化,投资者可关注消费、TMT、装备制造行业。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有色金属板块的机会,如小金属和稀有金属。3月以来,大宗商品周期复苏,贵金属、工业金属类以及原油商品领涨。回顾2005年以来的大宗商品五轮上涨行情,有色金属细分领域有较为明显的轮动特征,贵金属和小金属往往最先开始上涨,工业金属紧跟其后。

华鑫证券一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周二两市成交量减少,表明市场中观望情绪抬头,投资者近期在操作上应避免追涨,中线可逢低布局稀缺资源、新材料、固态电池等板块。

记者 汤晓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