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普通工作和职业投资的区别

来源:雪球 作者:DAVID自由之路 2024-04-14 13:5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通工作和职业投资的区别)

普通工作和职业投资的区别,普通工作,技能是可复制的,有月薪2万的能力,大概率能找到月薪2万的工作,并且这个能力是可以通过学习和锻炼不断提升。
但投资不行,复制巴菲特的策略,并不一定就能赚钱,即使现在的巴菲特也无法复制年轻的巴菲特。
这些年,有银行大V折戟银行,有地产大V折戟地产,以前赚钱的各种招式,市场环境一变就成了亏钱的招数。
所以对投资收益率的预期一定要低
1、普通人大概率跑不赢指数。
2、几年不赚钱很正常,这个几年甚至可能是五年以上。
3、过去的收益率和未来的收益率有相关性,但关联性并不大,收益率更多和市场风格和偏好相关,很多时候只是偶然选中了风口上的猪。
我2006年底从中国移动辞职出来,手上也有100万,这是从本金30万做上了的,但我不会选择此时职业投资,因为我要维持每年20万的生活成本,需要一直保持每年20%的收益率,我是不能把自己的命运和这个收益率绑定的,所以我努力投简历又找了新工作。
直到七年后本金超过500万,每年4%收益就能维持生活,我才选择辞职去做职业投资,因为此时我没有收益率的压力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