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1月27日财经早知道:谁制造了人民币500基点大跌

来源:金融界 2015-01-27 05:3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头条导读】

谁制造了人民币500基点大跌:渡边太太身影显现

26日早盘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近2%,一度触及人民币-日元套利交易的盈亏平衡线。毕竟,多数套利机构是以20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现在约为2%)作为业绩参考基准,当人民币-日元套利交易的年化利差收益保持在4%,就意味着套利交易的超额收益为2%。

银行存款流失成新常态 去年同比少增3.08万亿元

近日,央行公布了2014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人民币存款增加9.48万亿元,同比少增3.08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4.14万亿元,比2013年少增1.35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97万亿元,同比少增1.53万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5531亿元,比上一年少增237亿元。

人民币对美元盘中近跌停 央行“心中有数”

在欧央行量化宽松(QE)、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以及去年末人民银行降息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继23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222基点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542,继续贬值254个基点,创2014年6月来新低。盘中最低跌至6.2569,逼近中间价的最大波幅2%,创历史最大纪录——2%是官方允许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围绕中间价单日浮动的极限。

多地去年GDP未达标 今年主动“踩刹车”

1月下旬,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多个省份并未完成2014年GDP目标增速,并下调2015年的GDP增速目标预期。其中,上海市更是首次取消了GDP增长的具体目标。此外,对于2015年的发展规划,各地不约而同地对接国家重点战略,如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以及“一带一路”等。

【A股重磅】

上市券商升至21个 申万宏源距行业龙头仅“一步之遥”

继国信证券成功发行之后,昨日,上市券商队伍又加入一位“重量级”成员——申万宏源。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上市券商数量由19个升至21个。在队伍壮大的同时,上市券商也迎来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险资投资收益率创5年新高 保监会圈定今年改革重点

昨日(1月26日),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保险业的发展情况,同时提出了2015年监管思路。对于2015年中国保险业的监管思路,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提出,除了抓好六项日常监管工作之外,还将着力推动车险费率改革等三项重大改革,以及推动巨灾保险加快发展等三项政策落地。

逾70只个股昨涨停 题材股炒作进入喷发期

股指稳步前进,70余只个股涨停,经历上周五惊魂跳水的A股,昨日(1月26日)迅速恢复元气,体育、上海自贸以及二线蓝筹股集体领涨,再次掀起一轮涨停潮。记者统计数据发现,2015年以来,沪指一直在3350点高位附近震荡,上攻走势趋于平缓,然而期间个股却显得格外活跃,单日涨停股数多次超过50只。

换个“马甲”就暴涨 多家上市公司上演更名行情

1月20日,宜华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不能概括公司的主要经营内容和未来发展战略,董事会决定将其变更为“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消息一经发布,宜华地产股价当日便涨停;此后4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持续上扬,累计涨幅达28.42%。如此强劲的表现让整个市场为之惊叹。

股价在于“运动” 上市公司掀起体育产业并购潮

国务院已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近日将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进行审议;中国将大力推进足球业发展,鼓励多元资本投入和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足球俱乐部,加大政府对足球发展的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体育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以足球改革与发展作为突破口,将体育大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全球财经】

希腊让欧洲焦虑 “退欧”达摩克利斯之剑正高悬

日后回想起来,这会是40岁的齐普拉斯生命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他现身雅典大学校园外,对众多支持者表示,“紧缩时代结束了”。在他说出这句话时,希腊刚刚在25日结束了大选,主张结束紧缩措施、就救助协议进行重新谈判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这是希腊在二战后首次出现左翼政党执政的局面。

欧版QE冲击有所消化 焦点转向美联储会议

上周最后两天,欧元暴跌4%以上,而欧央行上周四推出的超预期QE只是表面原因,深层次原因是市场不相信欧央行此举的有效性。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已转向美联储,因其将召开年内首次会议。考虑到欧央行等推出的宽松政策比较激进,故市场对美联储态度已稍有疑虑。

美元上涨黄金下跌1%报1279.40美元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下跌1%,报每盎司1279.40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上涨。但与此同时,希腊大选结果则限制了黄金价格的跌幅。

成品油价“十三连跌” 车用天然气经济性堪忧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1月26日24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65元和350元,折合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0.27元、0.3元。机构分析,本轮调价是首次“十三连跌”,调价后93号汽油除海南和西藏外均进入“五时代”,回到2009年水平,天然气车受冲击最大。

【政策面】

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出台 城市居民每吨0.95元起

1月26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2016年底前,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县城、重点建制镇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85元,非居民不低于1.2元。

保监会酝酿健康险税优方案 寿险行业迎重大利好

税收优惠政策落地速度正在加快。1月26日,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将推动巨灾保险立法、养老险和健康险税优政策、大病保险管理制度三项重大政策落地作为今年保监会的三项重要工作,备受关注的税收优惠政策亦位列其中。

【产业新闻】

保险业亮出史上最佳成绩单 创利超2000亿

2014年,全行业预计利润2046.6亿元,同比增长106.4%;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5358.8亿元,同比增长46.5%,创历史新高。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大关,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位列全球第三。

第四轮出海潮来袭 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将超千亿

根据莱坊发布的 《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报告》最新报告,2009年-2014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已从6亿美元大幅升至150亿美元(约合936亿人民币)。截至目前,中国对外投资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门户城市,其中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增长最为强劲,2014年按年增长超过60%。

体育产业结构失衡:八成产值靠商品 体育服务仍薄弱

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于足球产业的发展。足球产业能否达成目标,将成为这轮体育产业改革的关键。不少体育产业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春天;并建议相关部门转变观念、出台配套政策,抓住体育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政策趋宽松 楼市有望“量增价稳”

今年以来,绍兴、厦门等地陆续出台政策“松绑”楼市。业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期望稳定房地产市场,部分城市的房地产政策有望维持“微刺激”基调,更多宽松政策或陆续出台。

【聚焦上市公司】

融创接盘佳兆业尚不确定 业内指政府态度是关键

最近几天,房地产圈子里最热的话题便是谁会接手佳兆业。此前,有消息称,深圳市政府正在与多个地产公司进行洽谈,以决定由谁来接盘佳兆业。而从种种迹象表明,华侨城和融创中国似乎已经暂时领先。

16.82亿收购5公司股权 巢东股份闪入金融业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热潮,靠生产水泥起家的巢东股份不甘落寞,以凌厉之势杀入其中。巢东股份今日公告,拟以约16.82亿元现金收购新力投资等46名交易对象持有的5家类金融公司股权。

飞乐音响变革营销渠道 2015年目标销售额50亿

2014年12月,证监会已核准飞乐音响向北京申安联合有限公司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申安集团100%股权。在上海国资改革的大背景下,此次重组以不同于通常的整体上市和国有资产证券化方式,推出国企与民企结合的市场化重组改革方案。

赵薇豪掷30亿港元成阿里影业二股东

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去年12月20日以每股1.6港元的价格,耗资30.88亿港元买入约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持股比例9.18%,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阿里影业的大股东是大名鼎鼎的阿里巴巴,其通过子公司拥有阿里影业60.98%的股份。

三花股份获大股东12.8亿元资产注入

三花股份于1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三花钱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三花微通道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4亿元。公司股票于1月27日开市起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