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汪洋:提升海关合作水平 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来源:新华网 2015-05-27 21:5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互联互通,共建共赢”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27日在西安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强调,建设“一带一路”是顺应时代潮流、实现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沿线国家海关应以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共同把海关合作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汪洋指出,海关作为国家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全球供应链的关键节点,加强国际合作既是互联互通的重要条件,也是共建共赢的重要支撑。提升沿线国家海关合作水平,对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维护全球贸易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汪洋强调,在新形势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凝聚开放合作共识,共同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提高技术性贸易措施透明度,降低关税和非关税壁垒。要加强海关规则和制度的协调,扩大在通关监管、关税征管、风险管理、海关执法与边境安全等方面的合作,营造高效、透明、可预见的营商环境。特别要加强海关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合作,建立适应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海关监管模式,促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

在陕期间,汪洋还到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以及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调研外贸发展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