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地产”解决中介遍地难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5-30 15: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这么一个行业,包括用户、从业人员在内的所有人都对它不满意,痛点遍地,亟须改变,这就是房产中介行业。”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这样形容房产中介,现在她和她的团队正在对这个行业进行彻底的“革命”。

“消费者过去十年、二十年对装修形态非常不满意,消费者更希望自己找装修公司,自己到传统建材市场买建材,自己到工地上管工人。”齐家网总裁邓华金看到家装行业的痛点所在。为此,齐家网将推出其“互联网整体家装平台”。

互联网+地产服务,或说是互联网正在和围绕房产服务业进行深度融合。在消费者和从业者看来,痛点密布的地产服务业正迎来变革。爱屋吉屋、齐家网这样的行业颠覆者无疑站在风口浪尖。

爱屋吉屋“较劲”房产中介

“用移动互联网改造这个行业,一定是一件很难做的事情,但对我们这样的互联网创业‘老兵’来讲,值得去做也有责任去做。”邓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邓薇和她的团队努力下,爱屋吉屋正在成为地产中介行业毫无疑问的颠覆者。

“衣食住行”四件大事中,爱屋吉屋选择了“住”。爱屋吉屋的创业团队认为,房产中介行业关系到每一个人,市场空间足够大,同时这也是一个高度竞争、利益关系高度复杂、已被做熟做烂的行业,亟须用互联网思维加以颠覆改造。在这一点上,爱屋吉屋的创业团队作为互联网创业“老兵”颇有“舍我其谁”的感觉。“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邓薇介绍称。爱屋吉屋创始人黎勇劲、联合创始人邓薇大有来头,此前两人联手创立过打车软件大黄蜂,更早之前黎勇劲是土豆网原执行董事、COO,邓薇则是土豆网高级副总裁。

去年3月在上海创立的爱屋吉屋正在创造纪录:早在2014年11月底,爱屋吉屋只用120天就拿下上海租房市场28.95%的市场份额。截至今年4月底,公司员工已超过6000人,公司租房、二手房买卖业务在北上广深全面铺开;5月6日,爱屋吉屋已完成由GGV、晨兴、高瓴领投、顺为、高榕等跟投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达1.2亿美元,融资后公司估值超10亿美元。自创立以来,爱屋吉屋累计融资超2亿美元。

爱屋吉屋给房产中介带来的震动巨大:“佣金减半”、去门店、全城一对一带看、用户体验至上、借助移动互联技术量化经纪人服务口碑等,不断地冲击着传统中介多年未变积习、陋习。爱屋吉屋带来的震动如此之大,以至于公司晚发半天经纪人分佣,中介全行业就都刷屏说爱屋吉屋发不出工资了。这种“过激反应”在邓薇看来,是爱屋吉屋触及行业核心、全面改革行业的表现。

齐家网“谋求”整体家装平台

买了房子之后,除拎包入住等情况外,消费者绕不开装修这一步工序。但当下,家装行业的现状是,家装材料价格不透明、装修施工不放心等,消费者劳神伤身而又无可奈何。针对这样的情况,齐家网将在6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营由其打造的国内首家互联网整体家装平台。

据悉,传统家装模式起初只有半包、全包,近两年随着85后、90后对于家装理念的转变,以及对于装修品质的高要求,消费者的主要需求由原先的“省钱”逐步转变为“省心”,并衍生出将家装元素打包形成“整体家装”的新业务模式。未来,消费者可以直接从齐家网整体家装产品中选择适合他们需求的装修套餐,齐家网将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提供最优质的施工保障、服务保障、售后保障和金融等一整套服务。

邓华金认为,装修过程最核心的是设计、施工、材料、售后,齐家整体家装平台会做到每个环节都是精挑细选。齐家网将通过消费者APP投票评选等方式精选家装产品设计,并精选合作装修公司、施工工人、装修材料。此外,在保障服务方面,齐家网预计拿出10亿元资金投入在装修套餐上,并与平安银行签署1亿元售后服务保证金,同时与平安保险推出装修防水综合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