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获批设立 苏宁环球地产业务沾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伟丽,柯贝 2015-07-03 08: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酝酿了4年之久的南京江北新区终于正式进入了“国家级”,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12个新区之后的第13个国家级新区,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7月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的批复》。国务院已于6月27日批复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批复》称,设立并建设好南京江北新区,对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培育东部沿海地区率先转型发展的新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

《批复》要求,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与上海浦东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联动发展,逐步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现代化建设道路。

南京江北新区能够成为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资源不无关系。江北新区地处我国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T”字形交汇处的,东承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区域,西联皖江城市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是长三角辐射带动长江中上游地区发展的重要节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新区拥有94公里的长江岸线,其中,南京港航资源优良。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开通,江海转运枢纽作用日益凸显。

在该新区中拥有四个房地产定增项目的上市公司苏宁环球坐享政策红利。此前,苏宁环球公布了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亿元用于房地产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房地产业务所涉及的四个项目天润城十六街区北区(C、D、E组团)、天润城十六街区商业综合楼、北外滩水城十六街区、北外滩水城十八街区等项目均位于江北新区。

其中天润城第十六街区北区(C、D、E组团)项目、天润城第十六街区商业综合楼项目位于南京市浦口区南京长江大桥北端(桥北板块),是江北板块距离主城区最近的区域,也是江北现有交通条件相对最为便利的片区,项目地紧邻地铁3号线。

北外滩水城(项目又名“威尼斯水城”)整体项目占地约4540亩,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沿江镇,浦口区是南京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也是江北主要的居住区。项目毗邻地铁三号线过江第一站。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务院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批复的下发,江北地区的发展将步入快车道,苏宁环球的房地产项目存在着较大的升值空间,这也为苏宁环球正在进行的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