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7月全国电影票房达54.9亿元 国产电影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5-08-01 17: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8月1日从国家电影资金办获悉,经初步统计,7月全国电影票房为54.9亿元,在连续打破日票房纪录和周票房纪录后,再次刷新中国电影市场月度票房纪录。

据了解,这一数字超过了2002年至2005年中国电影票房总和。

7月全国电影票房新纪录几乎全部由国产电影创造。国产片票房52.5亿元,占比95.6%。其中,《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煎饼侠》三片联手贡献33.65亿元,占比超过六成。

7月处于电影暑期档,是全年除贺岁档、春节档、国庆档之外重要的黄金档期。因其持续时间长、市场容量大,票房收入可观,过去5年,暑期档均贡献了全年四分之一的票房。

业内人士指出,新纪录的创造,得益于国产电影暑期档的抢眼表现,其中不乏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影片。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造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并引发“自来水”现象;《捉妖记》成为国产电影票房冠军,连续两周登顶美国票房机构制作的每周国际票房榜单,超越《小黄人大眼萌》《蚁人》《头脑特工队》等好莱坞影片。

此外,7月观影人次达到1.59亿。今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已累计票房258.53亿元,国产片占比5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