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澳柯玛发布“互联网+全冷链”战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春晖 2015-09-29 08: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托在制冷产业链的完整布局,实现贯穿产地预冷、冷链运输、冷链终端存储、家用制冷产品的全冷链产品线覆盖。”9月28日,澳柯玛董事长李蔚正式发布公司“互联网+全冷链”的新战略,公司借助基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实现从最先一公里、冷链长途运输、最后一公里、到终端自提的解决方案,将公司打造成“全冷链”第一品牌。

冷链“最先一公里”,包括预冷、包装及仓储等,其中最核心的就是产地冷库建设。在零售终端环节,澳柯玛超市/便利店终端产品,通过手机或电脑客户端即可实现对物品的入库、销售、存储等进行综合信息管理,实现库存管理、订单管理、智能配货、能耗管理等。同时,为解决冷链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澳柯玛依托在制冷技术及环保电动车制造方面的独特优势,跨界联合研发,推出了澳柯玛电动环保冷藏车。以电动三轮冷藏车为例,配送里程80km,载货500kg,每公里能耗成本仅0.08元,大大降低了快递企业、物流公司等市区生鲜配送的成本。

在打通生鲜全冷链系统解决方案基础上,澳柯玛还在商用冷链、医用冷链、超低温等领域进行积极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