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反弹行情可期添富医药把握医药板块成长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5-10-09 08: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连续三个月的大幅调整后,A股中长线投资机会正在蕴育。作为少数稳定增长的板块之一,医药行业具有良好的防御性,截至9月30日,300医药指数年内涨幅为12.31%,大幅超越今年以来分别下跌5.62%、9.32%的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物医药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生物医药行业具有确定的成长性。而医疗改革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快速推进,将为医药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A股医药板块有接近200家上市公司,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医药主题基金进行医药板块投资,无疑是一个便利的选择。

以汇添富医药保健为例,作为市场上首只以医药行业股票作为投资标的的行业基金,该基金2010年9月成立至今净值累计上涨53.34%,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逾40个百分点。基金经理之一周睿自2012年3月开始执掌该基金,他在挖掘重要战略性投资品种时,从深入了解医药企业所面临的行业外部环境、内部公司治理、与医保改革方向的契合度、差异化营销能力以及政府事务能力等方面入手,同时也重点关注公司内部改革实现困境反转型的医药企业。在投资中,周睿以“守正出奇”这四个字概括自己的投资理念。所谓“守正”,就是把具有长期增长潜力、核心竞争力突出、比较优势明显的公司作为战略性资产;所谓“出奇”就是也会通过对市场热点的判断,做一些波段操作,这部分属于战术性资产。

对于淡化了行业配置的添富医药来说,出色的选股能力成为其长期制胜的法宝。2013年,周睿基于医药行业个股必然分化的判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挑选成长性明确、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医药股,并不断优化投资组合,其持有的天士力、和佳股份、华海药业等股票对净值贡献较大。2014年,医药板块波动较大,前五个月呈现波动向下的态势,后七个月呈现波动向上态势,全年中证医药指数累计上涨达10.06%,远落后于大盘。周睿将仓位波动扩大到80%-95%的区间水平,重点进行个股调整,同时加大市场热点股票和前期滞涨的白马成长股的配置,全年取得了10.3%的净值涨幅。进入2015年,伴随着市场的大幅波动,添富医药在二季度进行了部分调仓,重点加大医药行业中国企改革相关股票的配置,并在未来围绕创新和转型两条主线构建投资组合,继续看好医药行业中新药、新技术以及新模式相关个股。

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海通证券认为,在经历调整后,医药板块的估值水平已下降至相对合理的区间。建议优选部分市场认知度高、具备基本面支撑、中期可能有催化剂的子领域龙头,并超配医药板块。但在挑选相关医药主题基金时,基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重点考察有优良运作历史和过往业绩,且具有一定规模以及较强投研能力的产品。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31.93%,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17.42%,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19.94%。场内基金组合可满足投资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个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