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兴化股份将获注延长集团化工及天然气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5-11-25 10: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六个多月后,兴化股份今日披露了重组方向,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兴化化工”)100%股权和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简称“天然气公司”)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约17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天然气公司下属部分液化站后续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

据披露,此次拟注入的兴化化工为延长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合成氨、甲醇、甲胺、二甲基甲酰胺的生产和销售。在此次置入上市公司前,延长集团拟对兴化化工进行资产剥离、现金增资以改善兴化化工财务结构,具体内容为:将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所持20%兴化化工股权进行无偿划转,并由陕鼓集团、延长集团等完成29亿元的出资以及相关金融债务的还款,在取得债权银行的同意后完成碱厂资产的剥离。

此外,拟注入的天然气公司则是一家新设立的平台公司,昨日刚刚完成工商注册,后续将完成12亿元的出资,以及购买延长集团LNG相关资产和业务的交割。延长集团官网公开资料显示,该集团现已形成天然气产能20亿立方米、LNG产能5亿立方米。曾在2011年打成我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成为我国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之一和首个国家级陆相页岩气示范区。

作为延长石油集团旗下的上市平台,兴化股份一直有着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有券商人士分析,公司主营业务的极度不景气,以及新一轮国企改革大潮的到来,最终推动了公司的重组进程。

据公开资料,兴化股份为国内最大的硝酸铵生产企业,年产能已达80万吨,但受硝酸铵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公司近年来效益并不理想。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9281万元。2014年,公司亦亏损1.51亿元。实已面临戴帽风险。

作为兴化股份的控股股东,延长集团则是我国陆上石油工业的发祥地和开拓者,其起源可以追溯到1905年经清政府批准创建的“延长石油厂”,1907年打成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结束了中国陆上不产石油的历史,公司也是我国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一体化综合开发、深度转化、循环利用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2013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

如兴化股份重组成功,拟上市的凯龙化工将跟随受益,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二季度,凯龙化工进入公司十大股东榜,目前持有兴化股份112万股,占总股本的0.31%。凯龙化工也是公司股东榜中除了大股东兴化集团外的唯一机构股东。凯龙化工的招股书已经披露,将于本月31日启动网上申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