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创维数字拟8.99亿收购创维液晶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田立民 2016-01-14 09: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维数字今日披露重组草案,公司拟通过旗下的才智商店有限公司支付现金购买创维液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创维液晶”)51%股权,同时拟发行股份购买创维液晶剩余4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创维数字与才智商店将合计持有创维液晶100%的股权,标的资产经协商作价89880万元。

公告显示,创维数字拟通过下属公司才智商店支付现金购买创维液晶51%股权。根据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标的公司股权的评估结果并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创维液晶51%股权的评估值为45842.76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为45838.80万元,现金对价由才智商店分期支付。同时,创维数字以12.32元每股的价格,向液晶科技发行3574.77万股股份,购买创维液晶剩余49%股权,创维液晶49%股权的评估值为44045.01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为44041.20万元。

据披露,创维液晶2014年及2015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4880.61万、37156.26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511.29万元、4819.69万元。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如交易于2016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实施完毕,则创维液晶2016、2017、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7797万元、8261万元和8745万元;如交易未能于2016年度内实施完毕,则业绩承诺期相应顺延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创维液晶2017、2018和2019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8261万元、8745万元和9044万元。如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数,则液晶科技承诺以本次交易分别取得的现金和股份对价进行补偿。

液晶科技承诺,通过本次交易认购的创维数字股份,自认购股份上市之日起的36个月内不得转让,如本次交易完成后六个月内如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交易完成后六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其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少六个月。本次交易完成后,创维RGB及其一致行动人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为59.98%。

创维数字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在原有数字机顶盒业务基础上新增中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研发、生产、销售及手机等数字设备与硬件的委托加工业务,有利于拓展和优化业务及产品结构,降低上市公司的单一数字机顶盒业务经营风险。上市公司将借助液晶器件的智能工艺研发能力、大规模智能制造和交付能力以及精细化成本管控能力,提升自身的定制化开发能力和市场反应速度,为进一步扩大实现销售订单的产能,提升订单实现的交付能力,降低制造成本和提升产品品质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