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拟购欧洲足球经纪公司道博股份加快海外拓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聂品 2016-04-19 10: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打造全球文化娱乐产业整合平台”为核心目标的道博股份,正加大其在体育产业的布局。公司今日公告称,拟出资39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9亿元)受让耐丝国际100%股权。耐丝国际持有BORG B.V的46%股权,未来还将出资1800万欧元使持股增至70%,BORG B.V旗下则有MBS(西班牙)和MBS(英国)等两大平台,掌握欧洲各大顶级联赛球员、教练和俱乐部的核心渠道资源。

据介绍,BORG B.V持有MBS(西班牙)、MBS(英国)各100%股权,这两个平台都从事所在国职业球员和青年球员的经纪业务以及俱乐部的咨询服务,具体包括代理职业球员劳工合同谈判、球员转会咨询与谈判、知名运动员商业代言、运动员职业规划、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球员财务规划、运动员健康管理,以及运动员肖像权规划、运动员价值挖掘、球探服务、商业赛事组织等。

就在3月份,双刃剑、MBS及意大利波佐家族建立了“desports世界足球产业联盟”,三方表示将构建集市场、经纪、管理于一身的足球大平台。MBS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众多球员IP资源,目前已与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蒂亚戈、费尔南德斯等球星签有经纪合约,通过转会收益权、商业开发等多种渠道能够持续获得相关收益。

另外,MBS与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阿森纳、曼城等众多足球俱乐部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未来在球员的引入、转会以及相关赛事资源获取等方面具有优势,同时也能依托该合作关系在青训领域积极培养和发掘更多的潜力球员。

西甲和英超是世界上发展最好的两大职业足球联赛,不但拥有曼联、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皇马、巴塞罗那等世界顶级俱乐部,还拥有丰富的足球运动员资源,是全球足球市场最为活跃的两大群体。MBS在西班牙和英国均设有公司,可以获得“第一手”的市场信息,具有明显的地缘优势。除知名教练、球员和俱乐部外,MBS在经纪业务方面与百事可乐、尼桑、雷诺、三星、高乐高等全球知名品牌,也都建立了合作。

道博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拟间接持股MBS,从而推动旗下企业双刃剑与MBS的合作,构建国内外体育资源互动渠道,加速取得国际顶级体育资源以加强现有的明星赞助代理业务,开拓国内外职业运动员转会及挖掘工作,满足国内体育产业对高水平运动员的引进及俱乐部职业化建设的需求,夯实未来通过持续海外收购快速做大做强体育经纪业务的基础,进而实现推进公司“体育营销生态圈”战略的实施。

从“引进来”方面看,此次收购将实现欧洲体育IP资源在中国市场的价值放大,如使中超联赛引进优质外援成为可能。MBS拥有上述顶级球星以及一大批潜力新星的经纪合约,通过代理、中介活动促成球员转会到中超俱乐部,能够获得高额中介收入。同时,公司将通过运作球星来华参与访问交流、活动赛事及商业活动、广告代言等能够迅速获得商业收益,并将吸引国内品牌企业持续参与商业开发活动,开发欧洲体育IP资源在中国的商业市场。

另一方面,从“走出去”来看,将国内球员、品牌企业引入欧洲市场也是道博股份的目的之一。“desports世界足球产业联盟”的成立旨在帮助中国年轻球员进入欧洲知名俱乐部,并已成功运作王梓翔赴意大利乌迪内斯俱乐部试训一个月。另外,鉴于MBS在欧洲体育领域尤其是体育营销方面拥有许多优质的赛事活动资源,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开拓欧洲体育营销市场。

此外,在开拓体育衍生业务版图方面,目前MBS(英国)与耐丝国际正筹备拍摄一部足球教学片,该教学片计划应用最先进的VR拍摄与呈现技术对足球技术进行示范、讲解。而打造全球化的青训生态系统,携手欧洲公司拓展体育传媒业务等,也都在日程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MBS已有意向中国引进梅西自传电影等球星周边产品,开发中国的体育电影票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