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H股ETF昨日盘中闪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筱翠 2016-05-17 01: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市交易的H股ETF(510900)盘中份额参考净值出现异动,一分钟内急跌约2%,随后又迅速回升,业内人士认为,这大概率是恒生国企指数成分股遭遇乌龙指卖出行为所致,也可能和衍生品交易有关。

具体来看,昨日14点13分左右,H股ETF份额参考净值从平盘位置一分钟内下跌2.1%,但暴跌仅持续了一分多钟,在随后的14点14分左右,该ETF份额参考净值快速拉升,跌幅收窄至0.39%。H股ETF是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被动指数型基金,查阅指数行情发现,昨日H股ETF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走势高度吻合。

盘面显示,昨日14点13分左右,恒生国企指数盘中忽然从上涨0.93%变为下跌0.75%,短短不到两分钟内,跌幅近2%,记者查阅数据发现,在港上市的中国神华(01088)、中石油、工商银行(01398)等国企指数权重股在昨日下午均出现瞬间暴跌但随即被拉回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H股ETF份额参考净值盘中急跌近2%,最主要的原因是国企指数权重成分股短期集体大幅波动导致,目前并没有确切的原因解释这种现象,但可能的原因有几个方面:首先,可能是交易员操作不慎造成的乌龙指行为,如果是正常的卖出行为,在距离收盘尚有一段时间的情况下,机构一般不会在盘中报价那么低;其次,近期港股成交并不活跃,国企指数日成交额才一百多亿港元,不排除是部分投资者批量卖出国企指数成分股所致;最后,也可能和在港上市的恒生H股ETF(2828)赎回或衍生品交易有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