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引领全球财富的金融大鳄已出手:狂揽石油和黄金

来源:金融界 2016-05-17 11: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动荡的一季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新公布的季度持仓报告F13文件显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一季度大幅调整科技巨头的股票:清空亚马逊股票,总计抛售8206股;狂砍苹果持仓,削减幅度达2/3,至106000股;削减Facebook头寸近半,至63100股;买入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仓位10926股;大幅增持英特尔公司股票至逾三倍,或至985943股。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些对冲基金大佬也清空了苹果股票。这其中就包括泰珀(DaVid Tepper)和华尔街“狼王”伊坎(CArl Icahn)。根据F13文件,泰珀卖出了所有126万股苹果股票。伊坎曾在4月下旬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已经清空苹果持仓,理由是,苹果产品在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减少,这令该公司股价持续缩水。

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个惊人的转变。根据高盛最新的对冲基金追踪报告,截止去年8月,有163家对冲基金将苹果作为重仓股,在对冲基金爱股榜单上排名第二。

苹果公司股价一季度仅温和上涨,但从4月下旬起大幅走低,今年累计跌13%。就在12日,受核心供货商下半年订单下滑的消息拖累,苹果公司股价自2014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90美元,失去全球第一大上市公司宝座。

此外,桥水还清空了可口可乐持仓,总计297574股;减持百事(PepsiCo)头寸,幅度高达80%;抛售零售业巨头GAP过票,卖出466607股。新建仓位及增持方面,桥水买入麦当劳公司股票,总计125826股。桥水新建仓位还包括快递服务巨头UPS、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国建筑业巨头D.R. Horton。

在大宗商品行业领域,桥水增持了一些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股票,而削减了黄金矿企持仓。这种选择和“股神”巴菲特类似。在油价持续低迷之际,巴菲特掌控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过去数月频频出手,狂买石油业公司股票,包括能源巨擘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Phillips 66公司。

就像巴菲特买入的其他公司股票一样,持续增持一家公司的股票是一项对股息增长和(00001)潜在资本收益的长线投资。路透社在今年2月的报道中指出,巴菲特增持Phillips 66股票,并非是选择现在作为油价触底的时机,而只是对一些基本面好、易于理解的公司增持,这些公司是巴菲特预期将会在油价暴跌结束、油市最终复苏受益时受益的公司。

与此同时,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第一季度将其公司在美国股市的投资额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并购入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价值2.64亿美元的股票。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上季度末的美股持股下降了37%至35亿美元。索罗斯还披露持有105万SPDR黄金信托股份的看涨期权,这是跟踪黄金价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通过精明的市场押注积累了240亿美元财富的索罗斯之前警告中国经济所产生的风险。他认为中国的债务拉动型经济类似于2007-2008年期间的美国,当时发生的信贷市场冻结引发了全球经济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