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秦皇岛公积金贷款额上调至60万 同时补贴开发商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5-26 15: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4日,秦皇岛《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实施,提到关于下调税费、公积金贷款上调至60万元、给开发商补贴、支持农民购房等政策。

《意见》表示,该举是为着力化解商品房库存,扩大住房消费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意见》,主要包括八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

一是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购买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相关的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全面下调。

二是加大住房公积金和金融机构对购房者的支持力度。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使用条件进一步放宽。居民家庭购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单套建筑面积调整为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

三是对购买特定优惠房源的购房人实行定额补贴。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200元/平方米优惠,财政给予契税补贴(普通商品住房与非普通商品住房额度不同)。

四是积极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农民进城购房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执行最低标准。农业银行(601288,买入)专门为本市农民推出“农民安家贷”业务。将农民工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农村户籍人口到城市区购房落户“三权不变”。

五是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自2016年起新启动的城镇棚户区改造及其他房屋征收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80%。

六是积极培育商品房租赁市场。鼓励房地产企业调整资产配置持有住房用于租赁经营,支持专业机构通过租赁或购买社会闲置住房开展租赁经营。

七是强化房地产用地供应和规划管理,从源头控制市场供应增量。

八是强化房地产市场服务与监管,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意见》重点指出本次意见有三个特点:

一是注重实际,政策撬动去库存。住房公积金政策、定额补贴政策,都体现了市政府去库存的决心和力度。

二是重点突出,通过城镇化去库存。落实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农民安家贷”业务、“三权不变”等政策,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落户。

三是综合施策,稳健发展去库存。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强化用地和规划管理、加强市场监管和服务等,都从全行业全链条的角度提高政策的系统性、协调性,确保房地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实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