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宁物流建设提速瞄准东南亚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柯贝 2016-05-28 09:2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围绕“互联网+零售”产业发展,近日,苏宁控股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未来五年苏宁将在云南布局100家线下门店,建设三座苏宁广场,面向东南亚、南亚市场加大物流基地建设,打造云南省地方特色农产品馆,全面实现苏宁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互联网零售业务在云南市场的落地。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表示,期待双方未来在跨境物流、电商精准扶贫、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表示将与苏宁展开线上线下、国内国际、高端基础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希望苏宁把云南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发展的总部后台。同时,依托“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契机和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定位,云南将大力支持苏宁O2O模式的创新发展。

苏宁“掌门人”张近东表示,云南是苏宁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发展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和大本营,苏宁将紧抓发展机遇,全面推动供应链、物流、O2O服务等互联网零售能力向云南市场的输出,加速推进互联网创新产品在云南的落地。

根据框架协议,到2020年,苏宁计划在云南布局3家O2O全消费业态的苏宁广场和100家线下门店,为云南省实体商业创新发展提供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云南O2O实体零售商业体验中心的规模和水平。不仅如此,苏宁还将加大云南物流基地的建设力度,将苏宁昆明物流基地打造成为苏宁布局东南亚、南亚市场的“大后方”。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红河馆”的哈尼族红米一直广受市场关注,借助苏宁易购,哈尼族红米不仅甩掉了销路不畅的问题,还给当地带去了系统化的电商运营能力。可以说,哈尼族红米的案例给云南地区的农产品线上销售开了一个好头。因此,在本次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加速推进云南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就成了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