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港股早盘:恒生指数暴跌近400点 下跌1.88%

来源:金融界 2016-06-13 09:5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早,港股恒生指数大幅下挫近400点,报20647.5点。国企指数下挫160点,报8671.07点,红筹指数下挫64.07点,报4894.55点。

【欧股收盘】

欧股3大指数收市向下。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6115点,跌116点或1.86%;法国CAC指数收报4306点,跌98点或2.24%;德国DAX指数收报9834点,跌254点或2.52%。

【美股收盘】

道指收报17865点,跌119点或0.67%;标指收报2096点,跌19点或0.92%;纳指收报4894点,跌64点或1.29%。

【黄金原油】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275.9美元,涨3.2美元,涨幅0.3%,全星期累涨2.7%。

纽约7月原油期货跌穿50美元关口,收报每桶49.07美元,跌1.49美元,跌幅2.9%。伦敦布兰特8月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0.54美元,跌1.41美元,跌幅2.71%。

【香港方面】

1. 市场消息透露,港交所(00388)初步探讨引入以MSCI中国A50指数为相关指数的期货可能性,但未推出时间表。

2. 北京汽车(01958)收购福建奔驰35%股权。

3. 高盛增持中银飞机租赁(02588)1618万股。

4. 兴业证券(601377.SH)旗下的兴证国际金融集团已向联交所提交在创业板上市申请。

5.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要及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

6. 传香港人寿有意6亿美元卖盘,华侨永亨或有兴趣。

7. 万科(02202)深地铁联推“轨道+物业”模式,剑指国内外市场。

【市场分析】

法国兴业证券周翰宏认为,恒指上周继续反弹,为连续第四周收涨,上周二再次创下近200点的上升缺口,随后刷新了此轮反弹新高至21352点,并于21200点至21400点之间整固。技术上看,恒指向上趋势仍大致良好,或有机会顺势挑战4月中的密集整固区顶部约21600点附近。操作上,需谨慎部署,留意近期几项重要事件的最终结果以及可能给市况带来的波动。

外围市场方面,由于端午节假期,内地A股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市况未有太大变动,不过新发布的中国5月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特别是出口降幅扩大,CPI、PPI等数据则表现分化,CPI回落至2%,PPI环比增速则继续回升。美股方面维持高位整固,标普指数刷新11个月最高,不过前期领涨的纳斯达克指数稍显疲态。回看港股,近日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升温,大市上周日均成交跌至600港元以下。衍生市场方面,认股证日均仅100亿港元上下,牛熊证则削减至50亿港元以下。

元大证券(香港)经纪业务部营业副总监莫家强表示,最近索罗斯宣布复出,并大吹淡风,看淡环球经济前景,说要部署一系列的沽空行动。然而索罗斯的真正想法,是不会这么容易就让我们看通的,这些有关索罗斯看淡大市的报道,不必太过认真。

另外,不论是美股还是港股,近期的走势都相当不俗。要做淡,实在也不用急于一时。如果内地经济问题真的这么严重,恒指18000点也肯定不保,待跌势确立后才买Put,仍会有很大的获利空间。以现时的情况,根本没有必要在跌势未成形之前“偷步行动”,1日恒指仍然守于20400点以上,后市再升的机会仍然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