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港股午盘:恒指小幅震荡 联想集团领跌蓝筹股

来源:金融界 2016-06-14 13: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4日消息,今日开盘,港股小幅下挫,其后一直维持小幅震荡态势,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下跌51.42点,报20461.57点。

【板块方面】

农业产品、保险、综合企业板块出现小幅上涨,零售、建筑、电讯板块跌幅居前。

【蓝筹方面】

中电控股(00002)、百丽国际(01880)涨幅居前,联想集团(00992)领跌蓝筹股。

【个股方面】

BRACELL(01768)以26.3%的涨幅领涨,世大控股(08003)出现19%的跌幅,跌幅居前。

【市场分析】

分析师指出,恒指上周五失守200日均线,并跌穿5日均线,周线上反映回吐压力较大,短期可能见顶,并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近期港股将受多项不确定因素左右,包括美联储、英国央行议息、A股会否纳入MSCI,以及下周的英国退欧公投。这些因素可能给市场带来恐慌,短期内投资者审慎情绪上升,从而限制港股上涨。特别是如果MSCI宣布不纳入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失望情绪。

也有一些机构对中长期市场走势保持乐观。星展唯高达发表的最新亚太区策略报告表示,全球增长持续放缓,投资焦点在于追求价值增长及透明度之上,派息成为衡量股份价值的良好指标。该行预计在债息低企环境下,高息股将持续走高。

元大证券(香港)经纪业务部营业总监潘家荣表示,本周三MSCI将公布会否纳入A股成为成分指数,周四凌晨召开议息会议,下周四英国脱欧公投,每一个结果都足以令股市大幅波动。

重要关头很多人都纷纷沽货避险,宁愿等一切事情明朗化再算。很自然地沽货的人会比买货的多,这也解释到为何过去两天会跌得那么急。事实上在大事件发生之前,股市预先下跌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会降低大家的期望,就算结果并未如大家所想,对股市的冲击都可以减低。

总之,这个月的好淡分界线在19900点,期指一日守于其上,大市向上的趋势仍然未有改变。至于个股,只要守得住5月25日的低位便可以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