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社科院:预计二季度GDP增长6.7% 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

来源:人民网 2016-06-29 11:0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杨迪)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8日发布2016年二季度宏观经济分析报告指出,预计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6.7%左右,全年经济增长6.6%左右,全年增长高于6.5%的底线增长目标。

报告认为,2016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平稳运行,消费平稳增长,投资累计同比略有回落,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略有增长,金融等服务业增幅回落,但房地产业有较大回升。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任务“三去一降一补”初见成效。预计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6.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左右。

报告指出,二季度形成新的弱平衡格局后,三四季度仍需要政策托底,充分兼顾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平稳运行的双重目标。下半年物价涨幅分化,PPI同比降幅继续缩小趋向转正,CPI温和增长,全年CPI上涨2.0%。消费品零售增幅基本平稳,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货币供应增幅略有下移,全年经济增长6.6%左右,全年增长高于6.5%的底线增长目标。

财经院综合经济战略研究部副主任汪红驹表示,当前,弱平衡格局下供给侧改革取得一些初步成效,二季度工业生产累计增幅略有上升,消费需求有所改善,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也有下行压力。工业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部分地区和行业的持续下滑现象尤其需要我们保持高度警惕。

预计2016年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将围绕供给侧改革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双重目标而展开。受去产能、去泡沫、和清理债务等因素影响,资金供需萎缩制约投资回升,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物价方面须防止去产能力度过大导致收入下降,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冲击;房地产销售已出现回落态势,房地产投资回落的可能性加大。

报告还对下半年经济政策提出了建议,包括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时适度优化债务杠杆配置、通过多渠道建立经济结构调整的成本分担机制清理僵尸企业、积极引导民间固定资产投资、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结构性政策,从各方面促进出口增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