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今年夏粮喜获丰收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7-01 15:1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记者高云才、冯华)记者从农业部获悉:目前全国夏粮收获基本结束,今年尽管农业气象条件出现一些阶段性不利因素,但是夏粮总产预计达2800亿斤,与历史上最高的去年相比大体持平,总体上仍是一个丰收年。 据介绍,今年夏粮播种面积保持稳定,预计夏粮面积4.14亿亩,其中冬小麦面积3.39亿亩,均与上年基本持平,单产略有减少。专家分析,冬小麦产量构成“三因素”呈现“一减两增”态势,亩穗数减少,穗粒数和千粒重均增加。 今年夏粮在去年较大幅度增产的基础上,再获丰收,实属不易。面对复杂多变的气候条件,夏粮能够继续保持丰收,主要得益于政策持续发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科技支撑到位、防灾抗灾扎实有效四个方面的助推因素。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夏粮继续取得好收成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农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是农业生产的突出亮点之一。从春夏播情况看,今年玉米面积调减趋势明显,预计今年全国玉米面积调减3000万亩以上。玉米调减后,主要改种市场需要的大豆、杂粮杂豆、马铃薯、优质饲草等作物。预计今年大豆面积增加超过800万亩,杂粮面积增加超过800万亩,饲草及青贮玉米面积增加超过600万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