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包头航茂二手车市场突发暴力事件优信回应称追究到底

来源:赛迪网 2016-07-24 18:3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航茂二手车交易市场发生了两起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两名男子在同一地点先后被市场内人员施暴,打至重伤。据悉,被打的两名男子都是优信二手车公司的员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被航茂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人员围堵,并追至街边暴打。后经市场内热心群众指认,带头施暴者为航茂二手车交易市场老板。而优信则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对外发布了一份关于此次事件的声明,严厉谴责了施暴者对公司员工的人身与精神伤害。

声明中指出,优信包头分公司的两名检测师高建平、苏亚峰于7月21日中午12点45分左右在前往航茂市场工作时,在九原区航茂西北车市场东门门口遭到市场工作人员的无故殴打,造成全身多处受伤以及受到施暴方的不断恶意辱骂。优信为了保卫员工的人身安全,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将坚决对此事追究到底,并要以法律手段让行凶者付出沉痛代价。

另据了解,两位受伤者已在被打后第一时间送去了就近医院接受治疗。医院的检车结果表明,高建平和苏亚峰全身均有多处外伤及软组织挫伤,其中高建平被诊断右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并伴有胸闷气短、头晕、视力模糊下降等一系列症状,医生怀疑可能属轻微脑震荡。目前,两位伤者仍在医院观察。

知情人士透露,当时两位优信的检测师只是进入航茂市场与市场内经销商进行正常的业务洽谈,却没想到在刚进入市场就遭遇了一群人的殴打。

从网上曝光的视频中看出,一群航茂市场人员在马路中央追逐着苏亚峰并对其拳打脚踢,俨然一副黑社会姿态。苏亚峰在众人的围追堵截下被打倒在地后,穿着绿色短裤的男子还依然对其反复踢踹。而从医院诊断书来分析,视频可能只是殴打事件的一小部分,之后肯定还有更加恶劣的暴力行径。站在法律角度,航茂市场人员一系列的暴力行为,其恶劣程度足以构成故意伤害罪。

航茂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人员(黑衣)打人

二手车电商平台属于服务行业,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二手车服务。站在一名普通员工的角度来看,这些专业检测师,除了日常对车辆的检测工作,还要每天风吹日晒上门为经销商提供服务。可以说,这些拿着辛苦血汗钱风雨无阻地服务者,理应属于弱势群体,人们本身对弱势群体理应有一种保护欲,不管这种保护欲是出于同情还是什么,至少是人善良的一部分,是社会道德的一部分。

包头市当地二手车市场混乱早已众人皆知,各大交易市场也经常会遇到类似这样的暴力事件,包括优信在内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与当地经销商的合作关系开展起来十分艰难。像航茂市场这样以“地头蛇”的身份欺行霸市,以粗劣手段对他人造成恶意伤害,不仅有损包头市整体形象,也严重阻碍了当地二手车市场的良性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