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媒体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有望10月出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27 20:2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清查骗补、政策堵漏以及准入门槛提高,中国新能源车正逐渐回归理性。2016年新能源车补贴有望于10月靴子落地。中国汽车工业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刘英近日在深圳透露上述消息。

据第一财经9月27日报道,参加工信部相关会议的刘英近日在深圳一机构新能源汽车高端专题会议上称,2016年新能源补贴原本预定在7月出台,但由于骗补事件复杂性导致延后,预计在10月出。“新能源汽车准入门槛以及补贴要求都将不断提高,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有具体要求,比如能耗、电池容量以及最高补贴金额等有具体要求。”她谈到,当前新能源汽车中央和地方补贴叠加,补贴力度过大,取消地补将是大趋势。预计到2020年之后,政府补贴将全部取消,改为市场补贴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在乘用车领域,私人电动车将会有较大发展空间,此外,充电桩建设将会吸引有越来越多社会资本加入。

刘英还称,中国很快会出台电动客车的安全标准,安全标准将会提高,但并非将三元电池排除在外,而是当成考量标准之一。整车与电池应该集成开发,未来对新能源车的监管方向不是管电池而是管整车厂,要建立全程追溯体系,用大数据对电池、电机、电控等全程监控,这对整车厂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2016年新能源补贴落实前,多项关于新能源汽车管理方面的文件在最近陆续出台。上个月,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重新划定新能源汽车范围,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强化产品安全监控。还有,发改委于上个月发布《新能源汽车碳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工信部在本月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积分管理”),从多方面探索完善对新能源汽车监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谈到,商用车新能源车骗补现象明显,乘用车发展新能源冷热不均,合资企业发展新能源力度不足,需要政策强制引导,实现全行业为新能源发展而努力的良好行业氛围。积分管理总体上是符合预期的方法,确保2020年油耗5升目标和500万新能源目标,但仍有漏洞,应该进一步方式完善。在他看来,今年第四季新能源汽车情况将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