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21 06: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世界的不确定性

作者:【美】拉尔斯·彼得·汉森、

托马斯·萨金特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由拉尔斯·彼得·汉森、托马斯·萨金特所着,两位作者分别于2013年和2011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作者在书中将稳健性控制理论应用于经济学和金融学当中。该书中的稳健性控制允许经济决策者质疑其模型并采取预防性决策以防止模型误设的不良后果,从而扩展了理性预期模型。该特征对于理解风险价格而言意义重大。

作者简介:

理性预期往往假定经济主体以及观测其行为的计量经济学家都正确设定其模型,而该假定目前构成了宏观经济学的核心;在这方面的研究中,本书的两位作者拉尔斯·彼得·汉森、托马斯·萨金特均做出了前沿性的贡献。但在本书中,两位作者展示了对理性预期概念的偏离,即存在模型误设的可能性,而这对于宏观经济学的未来至关重要。

金融危机后的美国权力

作者:【美】乔纳森·科什纳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金融危机后的美国权力》一书将经济危机纳入到大国政治的分析框架下,分析经济危机对国家间政治的影响和作用。作者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不仅给世界经济带来重创,也反映了美国放松金融监管的弊端和经济的脆弱性,使美国经济发展模式丧失了合法性。同时,该危机也引发了各国对于建立合理的国际金融秩序的思考,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国家的经济发展模式被给予更多关注。美国的国际货币领导地位在危机之后受到削弱,而欧元和人民币的崛起也给美元的国际地位带来冲击。

作者简介:

乔纳森·科什纳是康奈尔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院的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和政治经济学,具体包括经济与安全、货币与政治等,曾出版多部关于金融、政治内容的图书。

赌金者

作者:【美】罗杰·洛温斯坦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对于每一个严肃认真的投资者、基金管理者以及交易员来说,这绝对是一本值得认真阅读的好书。《赌金者》一书能扩大并加深读者对风险的认识和理解,是一本非凡而发人深思的作品。一支号称“每平方英寸智商密度高于地球上任何其他地方”的梦之队,在1998年3~9月的短短6个月内,该基金却整整亏掉50亿美元,甚至在这年的某一天之内就亏掉5.53亿美元。后濒临破产,连美联储都不得不出面召集由14家大银行组成的银团对其救助……

作者简介:

罗杰·洛温斯坦,美国金融记者和作家与畅销书作者。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在华尔街日报工作十多年,曾经为华尔街日报撰写了两年的专栏(1989至1991)。他也是红杉基金的董事。

重构美国经济规则

作者:【美】约瑟夫·E·斯蒂格利茨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美国是一片开放的土地,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工作获得成功和更好生活的地方。但事实告诉我们一个不同的故事,在不平等和经济流动措施方面,今天的美国落后于大多数其他发达国家。一些经济学家声称,今天的惨淡状况是市场化、全球化和技术进步的必然结果。美国的不平等是因为错误的结构规则已经限制经济增长,总之这个结构需要重新建立。

作者简介:

约瑟夫·E·斯蒂格利茨出生于1942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此后在剑桥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97年起任世界银行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2001年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和美国经济学家乔治·阿克洛夫、迈克尔·斯彭斯,因为对信息经济学发展的突出贡献,共同获得当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

如何培养工匠精神

作者:【日】阿久津一志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内容简介:

《如何培养工匠精神:一流人才要这样引导、锻炼和培养》从经营者角度,告诉企业、组织、业界,工匠精神的培养是职责所在,对公司发展、人才培养提供了稻盛和夫式的长青智慧和经验,带来了丰富的启示;对个人来说,精进之路和追求顶峰的匠人精神,成为工匠、传承匠心是基本职业素养,书中文字让职场人很容易产生共鸣,备受触动。

作者简介:

阿久津一志,1971年栃木县出生。高中毕业后,就进入父亲经营的阿久津泥瓦匠公司学习工作。从事桥梁、大型建筑设计工作,后负责现场管理和公司经营管理。2000年成为公司的代表董事。2005年,在公司经营和工匠培养的同时,在当地大学学习经营学。目前兼任立教大学商业设计研究所公司经营及工匠培养的研究者。

算法交易

作者:【美】欧内斯特·陈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中的策略大致可分为均值回归系统和动量系统两大类。书中不仅介绍了如何使用每种类别的交易策略,更解释了各种策略之所以有效的原因。本书始终以简单、线性的交易策略为重心,因为复杂的交易策略容易受到过度拟合及数据窥探的侵害。数学和软件是算法交易的两条腿。本书用到了一定程度的数学知识,使其对各种金融概念的讨论更加清晰准确。

作者简介:

厄尼斯特·陈是开发统计模型及交易系统的专家,现任QTS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负责管理对冲基金及私人客户账户。陈从康奈尔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在进入金融行业前曾是IBM人类语言学技术组织的成员。他曾与人合伙在芝加哥创办了投资公司——EXP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要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