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认为经济全球化面临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7-01-24 07: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信研究院最新发表的《摆脱全球化》报告指出,保护主义抬头、货币战争及地缘政治冲突等若干风险正在影响经济全球化,可采取若干措施来实现较为平衡的结果。

瑞信主席Urs Rohner表示:“全球化是过去数十年来最强大的经济力量,但在2016年,我们所认识的全球化进程出现了变化,尤其是从国际企业的角度来看,不断转变的全球贸易和政治区域化步伐将会带来挑战。”

该报告的第一作者瑞信国际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ichael O’Sullivan表示:“瑞信全球化时钟突显了全球化进程正逐渐衰落,而全世界依然与多极化环境紧紧相扣。我们认为,接受‘多极化发展道路’是一种更为现实的观点,而且这种情景肯定比‘全球化进程结束’的结果更加可取。”

该报告采用瑞信全球化时钟等创新分析工具,旨在从多个方面衡量及量化全球化及多极化进程。报告认为,若干事件,即如“英国退欧”公投、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进程结束,标志着2016年可能成为全球化没落的时期而铭刻。报告详细阐述了其中几个问题,特别是包括财富不均及移民问题,因为这两个问题可能是全球化进程的两大威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