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市场节日效应渐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马爽 2017-01-24 13: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50ETF先扬后抑,收盘微跌,最终收于2.348元,下跌0.001元,跌幅为0.04%。与此同时,50ETF1月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多数下跌。其中,1月平值标准认购期权“50ETF购1月2350”高开后震荡下跌,最终收报0.0073元,跌28.43%;1月平值标准认沽期权“50ETF沽1月2350”先跌后反弹,收盘价仍有所走低,最终收报0.0090元,跌6.25%。

成交方面,周一期权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增加。成交量方面,单日成交437677张,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26860张,增幅为6.54%。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53181张,认沽期权成交184496张。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PC Ratio)为0.73,上一交易日为0.80。持仓方面,期权持仓总量增加1.62%至1397712张。成交量/持仓量比值为31.31%。

波动率方面,1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月2350”隐含波动率为9.38%;1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1月2350”隐含波动率为9.52%。

值得注意的是,1月25日是1月到期的50ETF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行权日、到期日为2017年,届时期权合约将到期并行权。请投资者密切关注上述合约的交易及行权事项,及时做好相关交易或行权准备。

光大期货期权部张毅表示,昨日50ETF开盘后即快速走高,一度摸高2.361元,创下五周以来的反弹新高。但其后市场抛压加大,50ETF震荡回落。总体来看,50ETF震荡上行的格局未改,日K线图均线系列也正在转好,对于中后期走势仍可以保持乐观预期。

期权方面,本周为春节最后一个交易周,考虑到长假期因素的影响,估计本周三和周四会有期权投资者集中平仓安心过好春节的可能性。如果对于50ETF总体走势仍看涨,认为在2月期权到期时,50ETF有望升至2.350元上方,则可以将原来1月期权的牛市垂直价差部位(买进“50ETF购2300”的同时,卖出等量的“50ETF购2350”),移仓至2月期权上。移仓其实也与每一次期权的新交易一样,要针对移仓后的2月期权的牛市垂直价差制订好止损止盈计划,明确风险管理,强化资金控制等系列要求,特别是也要综合考虑到春节长假期的因素,以及2月期权的交易天数偏少等因素。如果投资者基于春节假期因素,对于目前1月期权牛市垂直价差策略有平仓意愿,建议可以充分利用明后两个交易日及时平仓离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