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失信者 “悔棋”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郭新志 2017-02-14 15:2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摊上一个频频“悔棋”的对手,你有多少胜算?ST华泽的中小股东遭遇的就是如此尴尬的局面。

种种迹象显示,已经拖了一年之久,“肇事者”王氏家族给ST华泽造成的巨大创伤仍在加重,上市公司贷款逾期,财务费用大增,亏损加剧。

让人诧异的是,ST华泽停牌都快一年了,但有两个基本问题仍没有搞清楚:王氏家族到底挪走了上市公司多少钱?什么时候补窟窿?

没有答案,只有各种套话。投资者看到的是:实际控制人屡开空头支票、拒不履行重组承诺、千方百计掏空上市公司,却想通过资本运作“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监管底线。中介机构借故推诿,迟迟不出“摸底报告”。

资本市场,诚信为本。ST华泽的种种乱象,若不从严监管,必有后来者效仿。长此以往,是对投资者的严重伤害,亦是对市场的伤害。

全面解构“中植系”在ST华泽上的一役,并非“落井下石”,而是希望通过调查,向深陷其中的、信息渠道极为有限的中小投资者客观展示“做局者”们的各种套路,抛却各种精心编制的“幻象”,直击核心,在后续关键时刻用好手中的“投票权”,斩断失信者屡屡“悔棋”的机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亦希望借此提醒那些野蛮资本,各种“兜底游戏”在复杂环境下仍容易击穿“安全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