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源股份智能平板产品年均复合增长率近100%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6 20: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视源股份(002841)于2017年1月成功登陆A股中小板市场。这家坐落于广州的高科技企业,其主打产品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已经斩获全球市场第一份额。同时,公司近几年大力拓展的交互智能平板产品,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100%。

甫一上市,视源股份董秘刘丹凤就忙得不亦乐乎。2月13日,公司迎来上市后的首批机构调研,23家机构投资者联合对公司进行了详细考察和现场参观。2月14日,刘丹凤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的邀请做客董秘微访谈节目,向投资者介绍公司经营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

在视源股份现有的业务结构中,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两大产品构成了公司收入的绝大部分。其中,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占比60%以上,交互智能平板占30%。而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就是公司赖以发家的拳头产品,是液晶显示器的核心部件之一。最新数据显示,公司在该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已经高达28.95%。

据刘丹凤介绍,公司目前在显示板卡行业内几乎找不到体量相近的竞争对手,全球排在行业第二名的同行企业,业务规模大概仅是视源股份的1/3左右。该产品源自于电视整机厂商的外购需求。截至2016年底,除了三星、LG、SONY等少数厂商仍保持自主生产以外,其他主要电视整机品牌厂商均已选择将部分或全部板卡转向外购。

最近几年,三星、海尔、创维、康佳等传统电视厂商以及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发力智能电视,智能电视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智能电视板卡的需求随之出现,视源股份也在近年来积极发力智能电视板卡。

刘丹凤告诉记者,视源股份虽然在液晶显示主控板卡领域表现突出,但早在2009年,公司管理层已经意识到过分依赖单一产品的经营风险。经过多次调研和讨论,公司最终确立了向教育领域的交互智能平板进军的战略。

这一战略的选择,为视源股份带来了“二次腾飞”的机遇。公司旗下“希沃”品牌交互智能平板产品是公司近几年的明星产品,在最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100%。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亲身体验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产品的授课过程。包括无线推送、内容共享、互动教学、远程教学、实时出题、即时作答等功能为课堂带来了极大的趣味性和便捷性。

在视源股份身上,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是:公司自身并不承担任何产品的加工制造业务,所有产品的生产全部外包给多家代工企业,公司只将产品设计与研发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数据显示,视源股份目前2000多人的员工团队中,有超过60%的比例都是技术研发人员。

而刘丹凤也向记者表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和技术积累,以及规模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秉持‘把钱花在未来’的企业经营哲学,研发和人才投入是重点。”

上市之后,视源股份的产业规划也非常清晰:公司将在现有电视主板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发投入,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智能电视板卡的收入占比;在交互智能平板的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的行业应用领域,如商务会议市场。在新业务培育方面,重点培育智能硬件和健康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