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修订产业目录支持中西部承接外资产业转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据新华社 2017-02-18 11:2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17日对外公布《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2017年修订)》,支持中西部地区承接外资产业转移,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据介绍,本次目录修订按照适应外资产业转移新趋势、充分发挥地方比较优势、优化利用外资结构、与招商引资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总条目共639条,比原目录增加139条。

主要变化包括:一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具有农(牧)业优势的省份新增了绿色食品加工、标准化设施蔬菜基地建设等条目,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二是支持高新适用技术产业发展。在部分省份新增了6代及6代以下TFT—LCD玻璃基板、集成电路制造、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生物医药等条目,支持电子、医药等产业集聚发展。三是鼓励加快发展服务业。根据地方实际,增加了部分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条目。四是促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在具有劳动力优势的省份新增了外向型纺织、服装、家具等条目,推进形成新的外向型产业集群,积极承接东部地区和国际上劳动密集型外资产业转移。五是强化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在部分省份新增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汽车充电设施、公路货运场站设施建设等条目,促进交通物流网络发展。六是适应新形势调整原有条目。对部分条目进行了调整完善,更好地反映地方招商引资实际情况。

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是我国吸引外资的重要区域产业政策,于2000年首次发布,本次是第4次修订。涵盖范围包括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和海南共22个省(区、市)。修订版目录自2017年3月20日起施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