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货基近期表现强劲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02-20 10: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受央行宣布上调逆回购操作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影响,货币基金收益持续攀升,展现出一轮“小阳春”行情。Wind最新数据显示,2月16日,全部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达3.23%,而那些在固收领域具备传统优势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表现更为突出。以招商基金旗下货基军团为例,该公司旗下16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A/B/C/E分开计算)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3.68%,远超市场平均水平,显示出较强的整体优势。

Wind数据显示,2月16日,招商基金旗下16只货币基金产品和短期理财债基中,除了招商现金增值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1%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外,其余货基全线跑赢,其中招商招利1个月A/B/C份额的收益率均超过4%,分别高达4.18%、4.18%和4.17%。集思录数据显示,2月16日,深交所上市的场内货基——招商快线(159003)七日年化高达3.68%,上交所上市的场内货基——财富宝E(511850)七日年化也达到3.63%,在所有场内货基中高居前三。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货币基金收益率攀升与近期货币政策收紧有关。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以及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等措施,释放出了央行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市场资金面逐渐趋紧,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水涨船高。而未来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或将抬升资金利率,使得2017年成为货币基金大年。

在当前金融市场不确定性较强的大背景下,货币基金自身的特点使之成为投资者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其投资标的属于风险较低的品种。此外,其流动性较好,申赎买卖效率高,因此成为稳健型投资者在震荡市的首选。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市场震荡行情的持续,货币基金凭借其低风险、高流动性等优势深受投资者青睐。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9万亿大关,其中,货币基金规模占比接近总规模的50%。由于投资者的认可与信赖,招商货币家族在规模上也实现了高速增长。Wind数据显示,从2016年三季度到四季度,招商基金货基规模从1138.79亿元上升至1588.74亿元,成为业内屈指可数的货基大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