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量化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0 10: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菱信量化成长基金(004135)是申万菱信基金发行的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金昉毅。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指数收益率×75%+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25%。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10%-95%,采用数量化的投资方法精选个股,严格按照纪律执行,力争获取长期稳定的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量化投资追求稳定收益:该基金采用数量化技术对投资策略进行优化,将特定的投资思想和理念通过具体指标与参数的设定体现在数量模型中,坚持以数量化的方式进行投资,保持投资策略的一致性与有效性。量化投资基金普遍具有持仓集中度低的特点,持仓个股数量在100只以上,有效分散风险,在震荡市中净值波动较小,表现稳健。

多因子Alpha选股:该基金通过市场面因子、成长因子、估值因子三大类因子指标构建多因子Alpha选股模型,筛选出核心基金池。再考虑股票流动性评价、风险价值(VaR)以及动量/反转策略等因素,通过组合优化模型决定个股加权方式与调仓频率。根据过往基金管理表现,基金经理会根据其对市场的判断,对模型进行动态调整,这些调整符合行情特征,投资效果较好,显示了基金经理对模型优秀的掌控、调整能力。

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调整仓位:该基金可以加入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操作,以管理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改善组合风险收益。同时,可以运用股指期货进行加仓、减仓,迅速进行仓位调整,以应对巨额申赎。

基金经理业绩优异:基金经理金昉毅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和2年基金经理经验。过往管理的量化投资基金申万菱信量化小盘业绩优异,自2015年5月任职以来获得21.0%收益,超越同类平均44.2%,任职回报在同类同期99只基金排名第一位。基金持仓分散度高,持有100只以上个股,净值波动较小;基金股票仓位较为稳定,减少主动择时对量化模型带来的影响。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灵活配置型基金,属于中等风险基金,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认同量化投资且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