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策略私募业绩亮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0 10: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首个完整统计周(2月6日至2月10日)市场回暖,A股市场几大指数震荡走高。其中上证指数周涨幅为1.80%,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46%,中小板指数涨幅为1.68%,创业板指数涨幅为1.49%。

细分来看,股票市场年初在央行为市场提供流动性的同时提高了资金利率,也被普遍解读为变相“加息”,金融去杠杆意图明确;债券市场方面,同样由于央行变相“加息”影响,资金面有收紧迹象,债券利率大幅上升以后,未来房贷利率或持续上行;期货市场方面,商品期货市场一改颓势,整体上涨2.95%,其中农产品上涨1.86%,工业品上涨3.59%。

私募发行降温

受春节前后市场清淡及私募公司延迟产品发行影响,统计周内私募产品发行热情明显下降,各策略私募产品发行情况远低于以往正常水平。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统计周(2月6日-2月10日)内,除事件驱动策略发行与清算数据不详外,其余七大策略累计发行产品共计15只,累计清算产品为3只。其中产品发行方面,复合策略单周发行13只,实力领跑,股票策略和管理期货策略也各发行产品1只,其余策略发行节奏滞缓;产品清算方面,管理期货策略统计周内累计清算产品达2只,债券策略也有1只产品到期清算。

股票策略拔得头筹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统计周(2月6日-2月10日)内已更新净值的私募证券基金总量达到824只,其中复合策略、股票策略和债券策略数量居多,分别达到281只、240只和143只。从单周业绩表现来看,股票策略拔得头筹,单周平均涨幅达到0.74%;事件驱动策略次之,单周平均涨幅为0.65%;宏观策略位居第三,单周平均涨幅也达到0.42%。债券策略则受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调及央行逆回购暂停等影响表现不佳,单周平均涨幅为负,为-0.02%。其余策略平均涨幅则均为正值。

从正收益表现来看,事件驱动策略表现突出,单周正收益率高达94.34%;其次为股票策略和组合策略,单周正收益率也均超过80%;管理期货策略则受商品行情大幅震荡所限而表现失利,仅有40.40%的产品取得正收益。

具体来看,统计周内,业绩领跑的3只产品中2只来自股票策略,1只为复合策略,分别是前海百川基金旗下“前海创赢1号”,周收益率为9.32%;嘉恳资产旗下“嘉恳天启1号”,周收益率为6.70%;中原证券旗下的“中原证券星火一号”,周收益率为6.21%。而此前表现亮眼的管理期货策略则承压较大,最高收益率仅为5.70%,由合顺股权投资旗下的“东航金融-合顺伟业”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