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策略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可转债 2017-02-21 10: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产品

华创证券:选择短期品种

信用基本面虽然尚可,但201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货币政策已经转向偏紧,防金融风险态度鲜明,明确将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债券市场的调整还未结束。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谨慎,可以选择短期品种,相比之下,同业存单的性价比要好于短融。

海通证券:短债性价比较高

上周信用债短端表现明显好于长端,目前对于有配置需求的机构,短端仍是较好的选择。第一,从绝对收益率水平来看,目前AAA短融收益率约4%,位于历史中位数以上,而中长期品种仍在中位数以下;第二,从期限利差来看,3年中票和短融利差仍位于历史中位数以下的较低水平,期限利差可能进一步向上修复;第三,金融去杠杆仍在继续,短期仍应以防御性和流动性为上。

可转债

兴业证券:持有为主 关注供给

如果转债市场扩容,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场,结合过去两年委外模式大发展,转债扩容后也能享受机构扩张的益处。但就当前的存量债来说,相比历史熊市状态还略有高估,如果一级加速供给,二级市场可能面临一定压力。短期来看,供给加速的概率不大,持有为主即可。

申万宏源:估值逐渐接近底部

上周转债正股指数下跌0.05%,EB正股股指下降0.91%,公募EB相对公募可转债而言,表现出更好的防御性能,目前估值逐渐接近底部,弹性空间也将进一步增加,推荐估值较低且流动性较好的转债:洪涛、皖新EB、以岭EB。

利率产品

南京银行:利空释放时适当配置

1月份经济情况有所改善,通胀稳步抬升,在此情况下货币政策易紧难松。而不断上升的同业存单利率显示市场对长期资金需求旺盛,去杠杆仍在途中,不排除央行会再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届时债券市场将会有所调整。此外,如果美国国债继续走弱,也可能进一步推升中国的无风险利率。对于配置盘来说,如果贷款利率不上调,则目前的债券收益率吸引力仍然较大,可在利空释放时适当配置,交易盘建议多看少动,静待转机。

天风证券:控制仓位和久期

房地产投资尚且稳定;基建投资意在补短板,且政府拥有加码的主动权;制造业仍处在景气小周期中。基本面短期仍有较强支撑,未来需重点关注房地产投资是否大幅拐头下行以及制造业回暖是否能持续,在此情况下,短期内央行货币政策偏紧态度不会有所改变,投资上需要控制仓位和久期。(张勤峰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