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短期料偏强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7-02-21 10:4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2月20日)债市继续回暖,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国债期货高开高走,最终5年、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分别收涨0.29%、0.56%。市场人士指出,因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对流动性的表述符合预期、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投放,市场情绪继续改善,短期内期债仍有望延续偏强震荡,不过考虑到基本面企稳、金融去杠杆、资金面紧平衡等因素,债市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建议投资者警惕期债波动加大的风险。

期债全线收涨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日净投放,叠加201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央行无意进一步收紧,债市昨日得以延续反弹。国债期货高开高走全线大幅收红,从盘面上看,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706开盘报95.295元,日内震荡上行,盘中最高价攀升至95.66元,尾盘收于95.625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0.53元或0.56%;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6收报98.785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285元或0.29%。二级市场上,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下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160213收益率下行5.40bp收报4.057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60023收益率下行5.31bp报3.3050%。

“过去一周虽然有CPI、PPI维持双高、社融数据超预期、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不利因素,但国债期货延续了上周以来的涨势,上涨幅度继续强于现券,符合我们对贴水修复行情延续的判断。”国信证券点评称。

警惕后续波动加大

央行上周五发布201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更好地平衡稳增长、调结构、抑泡沫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并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调节好货币闸门,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

宏源期货表示,从央行在近期的表态看,2017年坚持去杠杆、抑制资产价格泡沫,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中性,不会很紧也不会过松,更好地平衡稳增长、调结构、抑泡沫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上周受通胀压力暂时缓解、货币政策持续紧张概率偏低,期债回暖,但趋势上涨时机尚不合适,保留底仓多单滚动。

国泰君安期货表示,技术性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沿后,期债延续技术性强势上冲,但是日渐回暖的市场看多情绪却并未抵消工业生产延续回暖和货币政策中性带来的谨慎情绪,央行上周五并未续作到期的TLF,显示出虽然央行稳定资金面的政策意图明显,但是货币政策仍有引导回购利率陡峭化上行以抑制杠杆的取向,中期期债方向性策略依然以“逢反弹做空”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